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开展红色学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2 10:52: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核心,以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基本。10月31日至11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开展“弘扬愚公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学习活动。

弘扬愚公移山精神

来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该校全体教师参观了教育基地并体验教学。“蹈海言犹在,移山志未衰。何人知壮士,击筑有余悲。雨霁花无几,愁多酒不支。凄凉数声笛,零乱一枰棋。”教师在参观学习途中看到赞美愚公精神的诗词不禁诵读起来。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愚公住所劳作的遗迹,体会移山决心背后的艰苦。

来到愚公移山石壁处,教师们集体面向愚公移山大字,诵读愚公移山,北山愚公者,年且九十,面山而居。惩山北之塞,出入之迂也,聚室而谋曰:“吾与汝毕力平险,指通豫南,达于汉阴,可乎?”杂然相许。其妻献疑曰:“以君之力,曾不能损魁父之丘,如太行、王屋何?且焉置土石?”杂曰:“投诸渤海之尾,隐土之北。”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该校党支部书记王宝军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宣读入党誓词时,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随后,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宝军带领全体教师体验搬山挖石,切身体会愚公移山,坚毅不衰的精神。王宝军说道:“愚公移山精神是、不满足现状的。在的家门口,有、二山挡住了他的去路,严重影响了当地人民的经济发展,所以他要下决心搬掉太行、王屋二山,这就是一种敢想敢干的精神。老师们来体验一下搬山挖石,切实感受愚公精神,在工作中要敢想敢做,毫不畏惧,努力拼搏。”

最后,老师们来到愚公村村史馆,在村史馆参观学习了村情简介、地质地貌、历史遗迹。在村史馆中,王宝军对党员教师说道:“愚公精神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愚公为什么要移山?就是为了走出去,为了更好地与外部世界联系起来,也为了更好地发展经济。老师们也要有这种开拓进取的精神,不要安于现状,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

传承红色奋斗基因

在第二天的学习中,教师们身穿军服,行走在朱德出太行小道,通往河南山西两省的千年山间古道。在抗日战争时期,朱德总司令就是从这条小道走出了巍巍太行山。

“群峰壁立太行头,天险黄河一望收。两岸烽烟红似火,此行当可慰同仇。”在朱德出太行雕像处,大家整齐挺立,仔细聆听朱德元帅出太行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

结束两天的学习活动,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宝军说道:“两天的学习,我们学到了愚公移山精神,学到了愚公精神是敢想敢干、不满足现状的精神,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是坚忍不拔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建立新中国,这是个艰难的路程,走过了千山万水,背克服了重重困难。今天我们的红色教育学习活动结束了,希望老师们能够学习精神,弘扬精神,努力践行红色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