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联合校民盟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1 18:07: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杰 萌友 刘冬卉/文图

10月30日上午,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党总支联合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公司“春蕾”志愿服务队来到民盟烛光学校——焦作市阳庙镇聂村小学开展支教助学志愿服务活动。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杨鉴淞,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东艳,理工教育中心主任许玉先以及校民盟前任主委郑玉歌、曾玉凤等参加活动。“春蕾”志愿服务队成员由资产公司机关、附属小学和幼儿园等20余名教职工组成。

(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和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向聂村小学捐赠现场

温暖慰问,关爱成长。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党总支和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相关领导在活动中详细了解了聂村小学的办学条件,关切询问了贫困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聂村小学进行了爱心捐赠,向孩子们发放了水彩笔、乒乓球拍、跳绳、篮球、足球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春蕾”志愿服务队向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送课下乡,示范引领。在民盟焦作市委的支持和协调下,资产公司志愿服务队前期深入聂村小学开展广泛调研,紧密结合帮扶学校的实际情况,确定了示范课的科目和内容。活动当天, “春蕾”志愿服务队成员——附属小学的优秀骨干教师给帮扶学校师生带去了三节示范课,精彩的课堂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随后,两所学校的老师们从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提问的设计、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教学策略的优化等各个环节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资产公司志愿服务队成员针对帮扶学校教师运用新媒体开展教育教学能力薄弱的问题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

(参观河南理工大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地球科学馆”

大学体验,筑梦远航。志愿服务队成员带领聂村小学学生代表走进河南理工大学游览校园,向他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讲解了 “明德任责”校训和“好学力行”校风的含义,参观了学校资环学院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地球科学馆”和电气学院 “科普大篷车”。在地球科学馆,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栩栩如生的生物化石和地球模型使孩子们对地球母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从而增强了珍惜和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电气学院“科普大篷车”活动现场,大学生演示了自行开发的“会跳舞的机器人”、“仿真灯塔”“机械手”等科创作品,哥哥姐姐们邀请小学生亲自操控机器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热情,帮助他们树立了更加高远的人生理想。

聂村小学生参观河南理工大学合影留念)

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党总支注重发挥党建优势,整合资源,凝聚力量,通过本次爱心捐助、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关爱农村儿童成长,以温情助力教育扶贫,以行动助推农村基础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