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虞城县禁毒委提前谋划 大力开展禁种罂粟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1 11:44: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袁玉龙

当前正值毒品原植物种植期,为切实加强禁种铲毒工作,确保“零种植”,虞城县禁毒委为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禁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法律法规,按照禁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要求,确保一方净土,构建无毒家园。在2019年虞城县共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刑事案件37起,铲除罂粟幼苗54313株,但仍被国家禁毒办无人机航拍到4地多处非法种植疑似点,均有立地状态毒品原植物罂粟种植。

今年虞城县禁毒委对禁种罂粟工作提前谋划,大力开展禁种罂粟工作,主要做法是:坚持属地原则--全县26个乡镇及时召开禁种罂粟工作会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各行政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村干部工作责任和任务目标;所有村民签订禁种罂粟承诺书;通过公共电子屏、广播喇叭、流动宣传车、条幅、板报等方式进行禁种宣传。

实行分包捆绑作业--明确禁毒委相关单位分包督导乡镇,进行捆绑作业。将禁种罂粟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到村、到组、到人。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非法种植罂粟总数超过50株以上的乡镇,30株以上的种植户,实行倒查追究制,追究有关责任人和承包人的责任。

落实主体责任--禁毒委明确要求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禁种罂粟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将禁种罂粟工作纳入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中,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建立完善禁种罂粟长效工作机制对落实禁毒工作不力的,将进行重点整治。

深入开展禁种铲毒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教育立足防范,争取主动。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召开禁种罂粟工作会议、将种毒人员曝光、在各重点区域张贴禁种罂粟宣传图片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禁种罂粟宣传资料发放率达100%。发动和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违法犯罪活动,使群众自觉参与禁种行动,努力营造全民禁种罂粟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大力开展禁种罂粟工作,坚决遏制非法种植罂粟活动,严防多点零星种植和大面积种植罂粟取得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