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腾讯携手黄科院,共同打造黄河治理新样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01 11:38: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10月30日,腾讯云与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黄科院”),联合发布了智慧水利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智慧化升级与发展提供帮助。同时腾讯还与黄科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用科技力量赋能黄河可持续发展,打造具有未来感的“智慧黄河”。

当前,中国水利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腾讯云携手黄科院打造了智慧水利行业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将为行业存在的水资源污染与治理等相关问题提出治理新思路,未来应用后将推动各地区流域综合管理现代化、数字化进程。
具体来说,双方将打造水利行业云服务体系,具体包含全域数字底座、一体化融合引擎、水利智能引擎来推进多领域水利行业应用,实现政府、民众、企业三端在水利智能化方面的融合发展。
在全域数字底座方面,基于腾讯云在5G、物联网、云计算、音视频、网络等方面的技术能力,为智慧水利带来新连接、新计算、新交互、新安全的智能数字底座,为未来水利实际业务应用提供支持。
而一体化融合引擎通过腾讯云在微服务、应用运营研发等纬度的能力,将服务、应用、数智、身份四方面进行数据融合,并利用水利智慧引擎构建水利知识图谱、水利模型和AI模型,同时将成果应用到城乡供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城市内涝预警等具体水利业务。
不仅如此,腾讯云还携手黄科院进行水利业务的多模型整合上云,共建完整的水行业模型生态圈平台。平台内容将面向政府、民众、企业三端,包括风险评估模型、水文模型、水动力模型等多领域模型的具体应用。同时建构水利专业数学模型,包含气象降雨、产流汇流、河道、城市排水等多个层面,使行业数据更专业。
除此之外,解决方案还将上线腾讯云大数据实时可视交互系统(RayData)和基于LBS的水利应急救援服务。通过RayData系统数据实时渲染技术可以还原城市的地貌、水系等信息,还可进行水数据环境、水资源等数据进行叠加分析,实时展示城市水利数据。水利应急救援服务则借助腾讯位置大数据进行城市人流量、热力图等数据分析,为城市汛期管理、应急指挥等事件提供保障。
据悉,此套解决方案已经在郑州的郑东新区进行先行应用。通过动态感知、移动互联、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湖、河、渠、闸、坝的多要素信息感知、采集、传输、分析体系,助力郑州打造为国家中心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标杆。
据了解,除了在行业解决方案的合作外,腾讯还与黄科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黄河保护治理和现代流域综合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打造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的“智慧黄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