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理工大学师生员工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31 08:34: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俊杰 萌友徐春浩 张家祥/文图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河南理工大学师生员工通过网络、报纸、电视、手机、新媒体等积极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话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大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远景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说,“中国共产党引领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路径,体现着中长期发展规划的价值追求,也为发展中国家迈向现代化之路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说,“‘十四五’蓝图的擘画、‘人民至上’理念的坚持,必将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有很多振奋人心的消息。接下来我们奋斗的使命,将是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冲刺、更美好的未来奋进,这是何等壮阔的征途、多么广阔的天地。思路的明晰、定位的准确、举措的详实、部署的精准,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努力奋斗夯实了基础、汇聚了信心、提振了精神、增强了动力。”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红表示,“作为高校宣传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激励大家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征服前行路上的艰难险阻,点亮青年一代的人生梦想,培养一代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站在历史重要关口的中国,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发规处处长李东艳表示,“学校将坚持高水平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统筹规划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继承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的原则,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瞄准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以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扬优势、强特色、树品牌,谋划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举措,以解决主要矛盾推动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学校事业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这次全会的意义非同寻常,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都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四五’规划勾勒出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的复苏愿景,并规划出中国作为一个现代化大国发展的下一阶段。”河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支光辉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我们要以大会精神激励团的工作,努力建设更有温度、更有特色的群团组织,坚持不懈地做好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多舞台,帮助他们赢得人生、赢得未来。”

  “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之治的重要‘密码’。”河南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罗绍河说,“当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积极融入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之中,在这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上,续写出新的发展奇迹,书写好大变局下的‘中国高等教育故事’。”

  “全会立足当前,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通过了灵活调整、更具前瞻性的国家发展方案,夯实了发展之基,守护了复兴之路,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河南理工大学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阎俊豪说,“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引导大家深入领会我们党通过目标分解来高效执行目标管理的东方智慧,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坚持不懈追求卓越、发挥所长服务社会。”

  “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学院辅导员何军说,“作为离学生最近的人,我们一定要用全会精神点燃青春、照亮梦想,用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引领学生前行的道路,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用爱连接辅导员的育人梦和学生的成才梦,用青春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十四五’蓝图顺应人民意愿、符合人民所思所盼,为中国设定了‘现代化强国’的理想愿景。”河南理工大学机械学院2019级学生吴章勋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在大会精神的引领下,听从党的号令、响应团的号召,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以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勇于奋斗的精神描绘出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理想画卷,展示出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征程中筑梦、追梦、圆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