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全省摄影记者聚焦郑州、“融媒体时代的摄影”研讨会郑州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30 21:37: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文图

  10月30日上午,“融媒体时代的摄影”摄影理论研讨会暨 “东强之力 经开之魅”全省媒体新闻摄影采风交流活动在郑州经开区拉开帷幕。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闻传播方式不断转变。特别是新媒体的异军突起,给传统媒体带来了挑战和压力,省内各新闻媒体在这场巨大的变革也不断地摸索、创新、前行,为了迎接挑战,各媒体先后进入“融媒体”时代,不少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是以全省新闻、宣传、出版部门从事新闻摄影工作的专职记者以及其他新闻摄影工作者为成员的学术团体,肩负着团结和培养全省新闻摄影队伍的责任。为落实“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指导精神,为提升我省新闻摄影队伍的凝聚力,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以互联网思维审视谋划推进工作,使河南新闻摄影在这场变革中能够立于不败之地,迎接“融媒体时代”的挑战,河南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郑州经开区管委会、郑州晚报社主办,郑州市摄影家协会、郑报豫览视界协办这次“融媒体时代的摄影”研讨会暨 “经开之魅 东强之力”全省新闻采风交流活动 。

  活动期间,摄影界大咖和各媒体摄影权威人士就目前新闻摄影面临的问题、采取的对策以及获得的成绩,从内容到形式改进摄影报道的新做法、新探索、新经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同时,为了大力宣传我省在经济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亮点、新成就,各路摄影大咖奔赴郑州经开区中铁盾构、郑煤机、上汽郑州工厂、海尔郑州工厂、郑欧班列货场、蝶湖周边、中原福塔周边等各个采风点以“经开之魅 东强之力”为主题定向采风,走入经开区的重点企业、公园广场等,感受这里的魅力变化、发展实力和优美的城市环境。本次活动对采风交流活动中创作的摄影作品进行现场交流和评比,并在离会后对本次活动的报道形式、报道角度、报道质量进行交流和评比。所有提交的摄影作品还将直接参加同期举行的“经开之魅、东强之力”摄影大赛的评选。

  本次活动的集中采风地主要集中在郑州市主城区东南部的郑州经开区,该区成立于1993年,2000年获批为河南省首个国家级经开区。如今,区内集聚规模以上企业624家,外商投资企业106家,超百亿企业12家,在区内投资的世界500强39家、国内500强53家。先后荣获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示范物流园区等荣誉。目前,经开区已发展成为全省对外开放的前沿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地,是全省“五区联动”的重要平台,“四路协同”的主要载体。

  近年来,郑州经开区牢记总书记五年两次调研的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东强”战略布局为指引,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凝心聚力、加压奋进,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良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59亿元,同比增长6.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84.4亿元,同比增长5.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29.5亿元,同比增长0.1%;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56亿元,同比增长0.4%;财政总收入完成261.1亿元,同比增长2.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97亿元,同比增长6.3%,在河南省179个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名列第一。

  本次活动由来自新华社、东方今报、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以及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商丘、周口、驻马店、南阳、信阳、济源等18个省辖市的报社,部分新闻网站的分管领导、摄影部主任或摄影记者、编辑等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1日。

  猛犸编辑:杨眉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