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榜样的力量】吴黎明:扶贫路上写忠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8 15:03: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买红梅/文图

吴黎明,中共党员,1971年生,沁阳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他一心为民,情系百姓,既为交通保路畅、护民安,又为扶贫倾真情、引好路,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在扶贫工作中,帮助扶贫对象解燃眉之急不难,但要从他们的长远生活着想,帮助走出困境,重拾生活信心,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才是真心实意的扶贫。真心扶贫决不是搞形式、走过场,要用心用情”。吴黎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吴黎明的扶贫对象是沁阳市常平乡张老湾村村民吴根有。吴根有早年残疾,失去工作能力,爱人从外地嫁到张老湾村,二人组建成了家庭。与吴根有成为对口帮扶对象后,吴黎明经常到吴根有家嘘寒问暖,并多次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并主动与村两委结合沟通,上下奔走,为吴根有家申请了低保,一点点地扫除了这个家庭的阴霾。

  2020年10月23日上午,吴黎明同志和往常一样,深入到张老湾村开展走访慰问。正当他在村委了解扶贫情况的时候,一村民气喘吁吁的跑到村委大院,高声叫到:“不好了,你们快去吴根有家里看看吧,他老伴突然晕倒,躺在地上不动了”。

  听到村民报告后,警察的责任感驱使吴黎明同志与村干部快速的跑到了吴根有家中,在院子里看到吴根有老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吴黎明判断,有可能是脑出血。吴黎明一面拨打120急救电话,一面与村干部结合,通知村医进行初步诊治。

  待急救车来后,又与村民一道把吴根有老伴抬到急救车上,以最快的速度,把吴根有老伴送到了医院。由于诊治及时,目前吴根有老伴已脱离危险。

  在结对帮扶中,吴黎明同志以真心换真情,在个人生活中,质朴平淡,在工作执法时,他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但碰上救灾助残等扶贫济困的事情,他就变得大方起来了,每逢节假日、年关,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走访农户,为扶贫对象送去钱物、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人民警察的真情与担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