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招才引智话创新 惠济这场论坛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8 08:56: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萌友 刘娇/文图

  作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27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在郑州市惠济区黄河滩地公园举行。来自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中科院等机构和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与全省农业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谋划出力。

发展有机农业 推动生态理念更深更广发展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河南省省委省政府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招才引智活动,目前已举办三届。

  本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由惠济区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惠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惠济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郑州市惠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中远有机研究所联合承办。

  论坛现场,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世界副主席Jennifer以视频形式代表世界有机农业官方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Jennifer在致辞中说,有机农业的生产过程不使用化学投入品,是对环境最为友好的农业生产方式。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特别是去年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与信心。发展有机农业,将有助于更好促进这一目标实现。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当地生态理念向更深和更广层次发展,为黄河流域和更广范围提供智力支撑。

  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吴予红介绍,当前,郑州市正围绕“黄河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三大功能定位,聚焦生态环保与黄河安澜、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成效显著。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立足生态循环农业,通过国际化人才交流与合作,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为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

布局新产业、发展新业态 惠济区招才引智“结硕果”

  记者了解到,作为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的起步区,近年来,惠济区区坚持“北静”发展定位,不断加大对外招才引智力度,以“项目企业人才”模式,培育了“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高层次人才项目7个,引进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等一大批重点企业,为全区布局新产业、发展新业态,推动黄河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夯实了发展基础、充实了人才力量。

  本次大会上,惠济区委副书记李伟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会的专家和代表们表示欢迎,对与会各方为郑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

  李伟光说,当前,惠济区正围绕黄河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重大部署加快推进标志性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加大政策引导力、企业服务力、人才引进力和资源整合力,为海内外专家提供了生态优美、配套优化、政策优惠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创造了良好氛围。

专家献策高质量发展 三个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

  本次大会的论坛环节,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园春以“生态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下河南的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分享,提出一系列可操作性建议。

  作为郑州市“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教授蒋高明十年如一日扎根黄河滩区,开展生态理念推广和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的科研。目前,他所领导的中科院团队已在河南申请专利5项,发表论文3篇,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推广到全国8个省市。

  蒋高明表示,黄河滩区求贤若渴的诚意、广纳人才的环境等,都对各类人才来此创新创业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相信通过此次大会,惠济区必将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前来施展才华、助力河南创新发展。

  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主席周泽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等专家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就生态保护和有机高效农业的发展做了专题讲座。

  记者了解到,27日会议当天,共有三个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项目落地后,可新建高品质番茄、葡萄、西瓜3000亩,水稻-油菜轮作基地1000亩,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