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大力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6 10:07: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韩希超 张晨阳 姚静亚/文图

  10月24日,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组织开展第二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暨“两貌”提升观摩评比活动,对10月18日全乡第一次观摩活动之后,各村问题整改情况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打分评比。溧河乡党委书记刘向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锦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各村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此次观摩在上次评比内容的基础上,加入了秸秆禁烧工作内容。本轮观摩活动依旧采用实地查看加现场汇报的形式进行,由各村支书从本村中选取近期工作成效最为显著的一个自然村作为评比对象(已观摩过的自然村除外),接受大家的“全面体检”。

  观摩中,大家一方面细致查看田间地头和道路两侧秸秆清运是否及时、有无秸秆乱堆和焚烧痕迹;另一方面着重检查有无垃圾乱堆、污水横流、杂物乱放和杂草丛生等现象,查看村庄环卫设施摆放是否规范有序、清理是否及时,以及贫困户户容户貌和个人卫生状况。观摩途中,刘向阳、王锦在陈官营村拆除危旧房屋工作现场给予点评,号召大家进行学习,要在工作中时刻与乡党委、政府保持同频共振,扎实推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观摩结束后,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点评会,对各村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当场公布了各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和秸秆禁烧工作打分排名情况。将在下周一召开的全乡工作大会上,由落后村村支书、包村领导作表态发言,对先进村发放以奖代补资金,持续树立奖优罚劣工作导向,激发全乡上下干事创业工作热情。

  未必波澜壮阔,却已润物无声。近段时间以来,经过全乡各村的不懈努力,全乡整体环境已悄然发生巨大变化,初步勾勒出了美丽如画的乡村画卷。接下来,我乡还将组织同等规模的观摩评比,营造人心思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新溧河!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