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项城警方重拳出击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4 01:32: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白俊峰 通讯员 牛天慧

    自2012年以来,项城市的师某用(残疾人)、孔某正受雇于他人,组织多个乡镇的涉案人员,采取聚众造势、滋扰等手段,插手债务、土地、婚姻等纠纷,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形成恶势力团伙。2019年7月,该局接到师某用等人涉嫌违法犯罪的有关案件线索后,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对此案展开全力侦破工作。目前,36人参与组成的犯罪团伙已被打掉,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师某用被判有期徒刑13年9个月;犯罪嫌疑人任某生、马某等人分别被判处6年至2年不等刑期。 

    抽丝剥茧,恶势力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2019年7月23日,项城市公安局接到上级批转群众投诉案件称:2014年8月6日,项城市公交公司司机郭某峰驾驶2路公交时,一名残疾人声称上一辆公交车拦车没有停,开始大吵大闹并电话联系组织其他人聚众闹事。公交车走到郑郭镇东侧路口时,郑郭镇师寨村村民师某用组织几十名人员夺取车钥匙,非法将该公交车扣路边公交站牌一天一夜。 随后,师某用又纠集几十名人员前往项城市交通局堵门闹事,最终,公交公司被迫向师某用一伙支付3200元钱。之后,师某用又向公交司机郭某峰敲诈5000元钱,此事才算了结。 接到案件线索后,项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坤安排分管法制、督察工作的副局长孙沄牵头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刘坤、孙沄亲自督办,每日听取专案组案件进展情况。 专案组民警经过1个月的连续工作,缜密侦查,所有涉案人员和案情均已调查清楚,至此收网时机已经成熟。2019年9月15日、20日专案组采取抓捕行动,因前期工作基础较好,3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到案。 

    团伙主要成员均已被判刑 

    经查,自2012年以来,项城市郑郭镇的师某用等受雇于他人,组织水寨办事处、花园办事处、郑郭镇等地的马某、胡某霞、吕某青、赵某军等人,采取聚众造势、滋扰等手段,插手讨要债务和解决土地、婚姻等纠纷,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扰乱个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造成恶劣影响,形成了恶势力团伙。 目前查清的违法犯罪事实34起,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敲诈勒索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等5个罪名。 2020年3月26日,经项城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主要犯罪嫌疑人师某用被判处13年9个月的有期徒刑;犯罪嫌疑人任某生、马某、付某良等人分别被判处6年至2年不等刑期。2020年6月22日,本案经二审(终审)后,维持原判。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