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脱贫路上故事多 且听延津这位脱贫户说一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2 15:3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董瑜雪/文图

  天刚微微亮,新乡市延津县西史庄贫困户王克山夫妻俩已经开始在地里忙活,采摘西瓜进行装车。“今年的西瓜大丰收,西瓜节当天俺家就接收了4000斤订单,这剩余的瓜根本不愁卖。”谈起今年的收成,王克山夫妻俩干劲十足。

  如今的王克山日子过得是红红火火,可在几年前,王克山还在为母亲的医疗费和子女的学费一筹莫展。

  王克山,家中6口人。曾经,夫妻两人仅靠种地为收入来源,三个子女正在上学,母亲肢体二级残疾,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高昂的医疗费、子女的学费,沉重的家庭负担让这个普通家庭陷入困境。

  这一切全村的人都看在眼里,村两委干部经过入户调查、民主评议,于2015年确定王克山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王克山大女儿秀秀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父母的艰辛、家庭的窘困让懂事的秀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学习成绩有所下降。

  帮扶人和村两委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入户做王克山的思想工作,鼓励他重拾生活信心,帮助王克山联系到村里的建筑队,引导王克山农闲时外出务工,月增收3000元以上。帮助王克山调整种植结构,采用花生、红薯、西瓜套种的方式,每亩多增收1500元,增收种植收入。同时帮助秀秀积极申请教育补贴,鼓励她好好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

  党的好政策为这个曾经风雨飘摇的家庭遮风挡雨,让王克山家于2018年顺利脱贫。2019年,大女儿秀秀以644高分考入厦门大学。

  为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我镇搭建西瓜文化节这一平台。王克山家的西瓜订单纷至沓来,没用多长时间,王克山家5亩地、两万多斤西瓜就销售一空,每亩西瓜净利润可达2000元。脱贫后的王克山买了车,收入有了结余,日子也越过越好。

  “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俺家不会这么快甩掉贫困帽子,以后俺们还要再接再厉,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谈及过往,王克山思绪万千,但却始终难掩心中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