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舆交警:驻村书记心系民忧 田间地头化解纠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2 15:2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张文明/文图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驻庙湾镇李寨村第一书记朱留勇同志在排查民情时了解到,五组贫困户李玉送老人与同组村民李宝迎老人因耕地边界问题产生纠纷,导致原本和谐相处的老邻居心里产生了隔阂。

  原来,李玉送和李宝迎耕地相邻已有20余年,由于天长日久,之前划分土地时的界桩已消失不见,但是两人也从来没有因为你多种一垄或者他少种一垄产生过矛盾。今年秋收之后,李玉送老人感觉年纪大了,自己种田较为吃力,刚好也有人愿意承包自己的土地,就把土地流转出去了。但承包者在丈量土地时,发现实际土地与承包亩数不同,就又找到了李玉送。李玉送见自己的土地没有当初分地的时候多,就觉得可能是没有了界桩,李宝迎多占了自己的土地,于是矛盾就产生了。

  详细了解情况后,朱留勇书记深知“脱贫路上无小事”,如果不能妥善解决这起耕地边界纠纷,很可能会引发更大的矛盾。于是他分别找李玉送和李宝迎二位老人谈心谈话,提出具体方案对二人的土地纠纷进行调解。好在两位老人都是深明大义之人,同意了朱留勇书记的调解方案,愿意重新按分地底数丈量土地。

  10月18日上午,朱留勇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李子木以及村干部李小琴、李道崇等人来到双方存在纠纷的耕地,在生产队长和双方当事人的共同见证下,对两家的耕地进行了丈量,根据丈量结果重新划分了边界,并打下界桩作为证明,成功调处了纠纷。

  此次纠纷的成功化解,及时消除了李玉送和李宝迎二位老邻居的心中隔阂,促进了李寨村委的和谐稳定。同时,也体现出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驻李寨工作队为民解忧、助民脱贫、体民爱民的工作热情,得到纠纷双方的一致认可,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