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真情驻村办实事 真心帮扶解民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2 14:51: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萌友 王轲轲 文/图

  徐海东,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自2017年4月在沈丘县石槽乡南程营行政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南程营驻村的2年时间里,他深入农户心系贫困户,为村民办好事、做实事,修路、安路灯、帮助群众秋收夏种等,深得群众的拥护,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驻村工作结束后,村民们自发地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同时也获得当地县委县政府授予的“优秀第一书记”和“先进工作队”等荣誉称号。

  2019年6月,因工作需要徐海东到沈丘县大邢庄镇沙岭行政村继续开展驻村工作,该行政村位置偏远,东面与安徽省交界。他多次带领帮扶队员深入农户家中走访摸排,详细了解村情民意、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俯下身子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一件件、一桩桩真情帮扶的事迹如涓涓细流温润着沙岭行政村老百姓的心田。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方便村民夜间出行,推进 "美丽乡村"建设,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徐海东看到沙岭行政村路灯年久失修,部分路灯损坏严重,村民晚上出行困难,他及时向沈丘县局(分公司)申请安装了98盏路灯,并请专业人员对全村路灯进行统一检测维修,联合村干部对村内公共设施开展管护工作,制定责任人管理制度,确保基础设施得到有效管护。目前,沙岭行政村路灯均已正常使用,一到晚上全村灯光璀璨,村民无不欢欣鼓舞,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但照亮了沙岭行政村村民的夜行路,更温暖了全村人的心。

  贫困户普春红家房屋由于窗户漏风,大门破损严重,徐海东走访入户了解情况后,及联系施工队实地查看,商定修缮方案立即展开施工,为普春红家中安装铝合金窗户,院外安装了一扇崭新的大门,还对屋子里其他破损的地方进行了重新修缮,修缮过程中,徐海东全程跟踪、协调、督促,保证了施工顺利。 为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切实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度,新春之际,沙岭行政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送挂历、送祝福”活动,徐海东为全体村民送去2000多套春联和300幅挂历。春联挂历虽小,却情意浓浓,在为当地村民送去了春节的问候和祝福,进一步增进了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下一步驻村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农历正月初二,在接到县委、县政府疫情最新紧急通知后,他顾不上家人的担忧,舍弃亲人的团圆,当即驱车30多公里,连夜奔赴驻地开展工作。一回到沙岭村,他立刻召集村里的党员干部,传达了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干部群众恐慌疫情。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出”的原则,在全村科学设置了3个监测卡口,每个卡口选派2名党员干部值守,24小时轮流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红外测量体温等摸底排查,严防异乡人流入。尤其是对从湖北上学、打工、经商、探亲和经停等返乡人员进行走访登记,摸底排查。通过排查他要求回归人员6名,做好居家隔离和定时体温检测,并密切跟踪观察,一经发现体温异常立即上报。

  徐海东同志积极协调,为指挥棚坚守岗位人员自费购置了20包外科医用口罩、84消毒液及一次性医用手套。为确保夜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保障,他积极协调资金,为疫情防控点安装了太阳能路灯。

  徐海东的驻村工作也得到沈丘县局(分公司)党组的大力支持,今年县局(分公司)向沙岭行政村捐赠5万元用于改善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步,徐海东按照县、乡部署要求,扎根基层,牢记使命,“用心”驻村、“用情”帮扶,重点抓好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四项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民意的调研员、上传下达的联络员、脱贫致富的帮扶人,树立良好烟草人形象,为沙岭行政村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