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10:00: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俊杰萌友徐春浩吴章勋文图

  “在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的2020年,能这么快就圆了自己的就业梦实在出乎意料,非常感谢学校‘暖心’校园招聘会给我的帮助!”10月20日,河南理工大学能源学院煤层气专业2016级毕业生李晓峰激动地说。李晓峰在招聘会上现场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签订了就业协议,年薪8万元以上,脸上写满了激动与兴奋。

(招聘会开幕式现场)

  为温暖“就业寒冬年”大学毕业生们的心房,让毕业和就业“无缝对接”,10月17日,第八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焦作站巡回招聘会暨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双选会、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焦作专场、河南毕业生就业市场焦作分市场秋季双选会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6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2万余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0余人次。

(招聘会现场1)

  招聘活动由人社部发起,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河南省人社厅、焦作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理工大学等承办。活动吸引了中国中冶集团、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国建筑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所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来校,提供的岗位涉及机械制造、土木建筑、信息传输、国土测绘、软件服务、矿业开采、批发零售、电气设备、科技服务、教育卫生、房地产开发等30多个行业,吸引了河南、山西、河北、安徽等多个省份院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参加。

(招聘会现场2)

  “解决好青年大学生的就业问题,饱含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六保’第一个就是保居民就业,‘六稳’第一个就是稳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全面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招聘会启动仪式上,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贯彻‘人人都是就业工作者’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毕业生就业及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规模大、企业多、学生参与率高,用人单位通过宣讲、海报展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毕业生展示企业文化、福利待遇。企业开出的月薪大都在5000元至8000元。许多岗位强调“人岗匹配”,有见习经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毕业生更受企业青睐。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单位状况、招聘岗位、工作职责、考核标准、福利待遇等,企业关注的焦点是个人情况、所学专业、见习经历、操作经验等。现场还设置了综合服务区,开展创业培训咨询、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服务,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使就业服务工作更加系统化、信息化、精准化、专业化。

(招聘会现场3)

  据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桑振平介绍,招聘会以“城市联动,精准服务”为主题,以离校未就业及2021届高校毕业生为服务对象,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专业测评技术、大数据智能匹配技术,建立全国联动、信息畅通、资源共享、精准发力的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服务机制,完善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互联网”新型招聘服务模式,实现“一点登录、全平台查询”“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实现了线上、线下动态互补、相互促进的理想效果。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互联网智慧校园”优势,在做好线下招聘工作的同时,还通过云信息、云招聘、云指导、云面试、云签约等“云就业”平台,实现就业指导、信息发布、简历投递、面试签约等全流程服务;学校还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对接,为人才供需双方搭建起“理想金桥”,有效地帮助用人单位选贤纳才和毕业生精准就业,并通过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指导,打通了学生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