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高校 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08:17: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姚浩瀚

    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组织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活动。10月16日下午,许昌支队为许昌学院7000余名新生带来了一场消防知识盛宴。

    活动开始前,许昌学院潘春彩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分析了学校存在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校园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要求全体新同学要切实做到关注消防、关爱生命,保持警钟长鸣。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姜云彬副支队长倡议广大师生,要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转化为防范火灾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充分发挥义务消防员、义务宣传员的作用,以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

    培训活动中,支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实际,从高校典型火灾案例入手,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警示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学生公寓火灾事故,让同学们对校园火灾有了直观的认识,并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随后,宣传人员又重点对火灾基础知识、校园火灾事故成因分析、校园防火处置对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器材展示环节中,指战员们分别对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破拆工具组、红外生命探测仪、抛投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断钳等器材进行了介绍,精彩的讲解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为进一步巩固学到的消防知识,主持人现场设置了十道有奖问答题,参与者通过回答问题即可得到一份纪念品,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要求参与。在接下来的模拟火场逃生环节中,培训人员首先对火场逃生的动作要领、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指战员们现场搭起了烟热逃生帐篷,点燃了发烟罐,并现场邀请10名同学现场体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火场逃生。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的开展,使新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疏散逃生技能,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为创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