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扶贫日”里服务忙 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1 08:14: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杨继盈  通讯员 徐志远

    张柯/文图

    10月17日,第7个“国家扶贫日”这天,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组织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工作队员、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服务人员共70余人,分为4个帮扶服务队,分别到结对帮扶的面上村东长位、洼村、孟村和定点帮扶村甲板创村,共同开展“国家扶贫日”服务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的甲板创村,山里柿甜秋叶红。村民申太平正在自家门前利用简单制作的工具,流利地为刚采摘的柿子一一去皮。面前整齐摊着的一大片已剥好皮的柿饼半成品,在暖阳照射下显得格外金黄鲜亮。“上个月我家的30多斤蜂蜜,在你们供电公司组织的消费扶贫特卖会上一天就给卖完了,今年柿子大丰收,我相信将来的柿饼,在帮扶队员的帮助下一定能卖得特别好!”望着前来入户走访的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章存,申太平激动地说道。

    当天,该公司由公司领导带队,走进每个村委会,走到每户帮扶对象家中,以座谈会、现场调研的方式,走访了解帮扶村和贫困户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政策享受、家庭收入、身体健康、优惠电价执行等情况,并广泛征求扶贫意见和建议,查找脱贫攻坚仍需改进完善的不足之处,共同磋商整改措施,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实施。

    在负责帮扶的4个村,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主要街道旁设立电力服务咨询台,向过往村民发放电力扶贫政策、家庭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客户业务办理等宣传资料,受理咨询并热心讲解相关政策知识,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帮扶队员主动上门为困难家庭整理院落,打扫卫生,检查家中线路和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情况,帮助村民检修故障,排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供电服务队伍,对全县34个贫困村进行专项用电调研。开展“贫困户”和“低保户”“五保户”电价补贴政策执行落实情况排查,确保困难群众切身利益享受有保障;实地查看各村脱贫用电需求,对不满足负荷需求的村庄将及时进行电网补强,保证广大村民能够温暖度冬。

    前不久,该公司刚与定点帮扶村甲板创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强化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党建联创及“扶贫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同时开展了义务理发活动。下一步,该公司将坚持不懈,持续着眼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共筑党建阵地,务实为民服务,夯实扶贫根基,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