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5G应用,推动交旅融合,百姓需求从“标配”走向“高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20 20:51: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珍珍/文图

10月中旬的栾川县庙子镇,秋雨绵绵,郑西高速公路尧山至栾川段的庙子枢纽互通像一条“巨龙”,穿越在云雾间,若隐若现,犹如仙境。这是今年年内河南即将通车的三条高速公路之一,而济洛西、尧栾、台辉这三条高速公路无一例外地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通发展集团)承建。

说起位于伏牛山腹地的郑西高速公路尧栾段,平均海拔在900米以上,仅在栾川县境内的8.84公里中就有9座隧道、30座桥梁,而且隧道、桥桩几乎都建在悬崖峭壁上。特别是海拔高程在920-1400米的白云山隧道,隧道洞口在60米高的悬崖上,仅有1公里长的盘山便道,修成就耗时4个多月。
“白云山隧道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信息化技术管理,在隧道中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IC卡门禁系统和定位技术,实时、准确地掌握隧道工程中施工人员与施工设备的动态,大幅度提高了隧道施工的安全性和质量。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隧道如期贯通。”尧栾西高速公路尧栾段YLTJ-6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范超杰告诉记者。

目前,这条绵延6.347公里的特长隧道已经贯通。而在不远处与它遥相辉映的白云山服务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
尧栾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继平告诉记者,“白云山服务区作为展示尧栾段优质服务的重要窗口之一,除了承担着餐饮、休息、加油、修理等各项基础服务,我们致力于把它打造成前往景区游客的前哨站和意犹未尽返程游客的文旅加油站。通过无人超市、VR电影院等智能元素的加入和大数据分析,服务区将对前往旅游景点的游客提供超前的、综合的旅游信息,将白云山服务区打造成为一个生态时尚、体验新奇、具有地方特色的综合性文旅休闲服务区域,实现交旅融合。”
据悉,省交通发展集团已建成服务区共计68对,其中直接管理41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河南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着力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省交通发展集团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先锋队、主力军作用,在扩大有效投资,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巩固提升河南交通区位优势上作出了突出贡献。累计承担高速公路项目40个,总里程2084公里,总投资2387亿元;管理已通车高速公路2481公里,占河南全省的40.8%,管理里程全省第一。目前在建高速项目16个,占全省22个在建高速项目数的73%,其中,“双千工程”项目11个,占全省15个“双千工程”项目数的73%。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承担全省‘13445工程’一半以上、约2000亿元的投资任务,到‘十四五’末,省交通发展集团总资产可达到约4500亿元,所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4900公里,进一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基础支撑。”省交通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尹如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