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乌拉圭周” 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郑州日报 2020-10-20 20:50: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昨日下午,河南省“乌拉圭周”启动仪式暨乌拉圭当代艺术展开幕式在郑州博物馆举行。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外交部拉美司司长赵本堂、郑州市副市长万正峰出席开幕式。
何金平表示,河南省地处中国中部,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从夏商周开始到北宋的3000多年里,这里一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区域。今天的河南,区位交通条件优越,人力资源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产业体系完备,是中国农业大省、重要的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近年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河南省与乌拉圭在经贸、农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均取得了务实成效。此次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乌拉圭当代艺术展,旨在扩大乌拉圭在河南省的知名度,让河南人民更多地了解乌拉圭,从而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乌友谊,让豫乌两地经贸合作硕果累累。
“河南与乌拉圭在很多方面有互补性,双方经过长期交流、沟通、互访,现在时机已经成熟。这次我们会签署很多友好协议,特别是乌拉圭的三个重要省份将与郑州、开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来深化彼此的友谊。”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说,希望通过“乌拉圭周”,可以种下一颗种子,为我们今后的合作打开一扇大门,让更多的旅客、商人、投资者认识乌拉圭,了解乌拉圭的肉类、乳制品、水果、红酒、橄榄油等等,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的电动汽车在乌拉圭的城市里穿行,让乌拉圭人更多地了解中国功夫、太极、乒乓球、羽毛球等。
据介绍,活动周期间将举行河南省与乌拉圭国际合作视频会,签署多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协议,举办乌拉圭艺术品展览、电影展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首舶乌拉圭大豆也将于20日运抵郑州粮食进口口岸。乌拉圭当代艺术展是此次河南省“乌拉圭周”中的重要环节,43位乌拉圭艺术家创作的144件作品将在郑州和开封持续展出至11月2日。
 
原文标题:河南省“乌拉圭周” 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