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扶贫结硕果 沁阳崇义镇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9 10:2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雪妮 萌友 买亚楠 /文图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当天,沁阳市崇义镇通过扶贫产品展销、健康义诊等宣传方式,积极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这蘑菇看着真新鲜,给我来两斤”,一大早,该镇扶贫产品展销摊位前就围满了前来消费的群众,大家争抢着购买小米锅巴、食用菌、黄瓜等小吃零食和新鲜蔬菜。扶贫产业基地负责人也忙前忙后,一车接着一车拉货,在此起彼伏的交易声中,展销摊位上的农产品很快销售一空。

“没想到在我们镇里也有这么好的东西,我买了一些锅巴和蘑菇,也为咱们镇里的消费扶贫做点贡献”,村民苗艳玲说。在当天的扶贫日活动中,在该镇的牵头带动下,累计实现消费收入达2500余元。

  “今天展销的产品都是近年来我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扶贫产业结出的丰硕果,这次的宣传活动不仅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到扶贫政策,也拉动消费,促进消费扶贫,引导和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帮助扶贫产业增收助贫。”该镇扶贫办主任贾晓玉说。

今年以来,崇义镇利用财政扶贫资金574.91万元实施扶贫项目9个,其中,投资441.12万元建设产业项目5个,包括大张村温室大棚种植、西苟庄村食用菌栽培、谷物烘干、星月工贸资本收益、育苗大棚,为贫困户就业分红增收奠定基础,共覆盖317户次贫困户年分红28万余元,为两个贫困村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4万元。

  同时,该镇联合崇义卫生院,对过往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健康宣教材料等服务。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不仅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增强人民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对疾病防病治病的普及和改善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当天活动中,该镇党员干部还分别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走访。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