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七届全国扶贫日 南阳宛城区迎来了一场专业的健康扶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9 10:23: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袁永强 秦晚红/文图

  10月16日上午,第七届全国扶贫日前夕,南阳圣玛妇产医院联合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人民政府,在该镇逵营社区,开展了一场专业、温暖、无偿的“健康扶贫”活动。

  这场“健康扶贫”活动于早上9:00正式开始,在南阳圣玛妇产医院的医务人员到达活动地点的时候,现场已经站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儿童,并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让这个初冬的清晨,空气里处处洋溢着温暖。

  为了切实做好这次“健康扶贫”活动,让老百姓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福利,南阳圣玛妇产医院专程派出了儿科专家何方、产科专家王晓玲、妇科专家尹羽理、院感办主任兼手术室护士长杨长玉、B超医生朱伟玲、护士谢德玉等医务人员。在瓦店镇镇政府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组织与安排下,“健康扶贫”专家团不仅在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血糖、血压的测试,还耐心的解答了现场女性关于妇产方面的各种问题,同时也为适龄女性进行了阴道镜和B超检查。

  活动一直进行到中午11点多,据不完全统计,现场近百名女性进行了健康咨询,同时享受到了免费的健康检查。携带宝宝的家长们,更是围绕着儿科专家何方,咨询着种种儿科问题,并顺便为宝宝做了一个全面的儿科基础体检。

  其中一名参与活动的女性表示:我们平时去医院做一个妇科检查至少都得花一两百元,所以就算我们有什么不舒服也都不太愿意去医院,今天听说圣玛妇产医院的专家们来给我们做免费检查,家门口的实惠真是好!

  “圣玛妇产医院的专家们这样亲切的与我们老百姓进行健康指导,并送来了这么多项免费的健康检查,我们真的很感动并感谢!”瓦店镇负责人如是说,“才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德才兼备之人,才能作医者!为南阳圣玛妇产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点赞!”

  “作为南阳首家专业妇产医院,在扶贫日到来之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健康扶贫作为扶贫活动必不可少的一种,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是我们作为医疗机构的使命和担当,所以,我们在行动!”南阳圣玛妇产医院业务副院长蒋洪青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