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宛城区扶贫日里送温情 浓浓关爱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9 09:1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张晨阳姚静亚 韩希超/文图

  10月17日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当天,南阳市宛城区溧河乡党委书记刘向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锦带领全体脱贫责任组成员,村、组帮扶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集中开展入户慰问及餐叙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身边。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扶贫日活动动员会。会上,刘向阳从扶贫日设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阐述,王锦就扶贫日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后,刘向阳、王锦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带领各脱贫责任组深入全乡各村,逐户慰问贫困群众,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送至贫困群众家中。帮扶干部一方面实地查看贫困群众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近况,主动帮助贫困群众打扫卫生,扮靓户容户貌;另一方面宣讲脱贫攻坚政策,鼓励贫困群众保持乐观心态,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积极就业创业,实现脱贫致富。

  临近中午时分,全体帮扶责任人来到各自分包的贫困群众家中开展餐叙活动。刘向阳和王锦来到沙岗村幸福大院,探望在这里生活的22名四集中兜底保障对象,与大院住户们同做一顿饭、同吃一桌餐、共叙帮扶情,以实际行动增进和群众之间的感情。

  通过今天的扶贫日活动,全乡帮扶干部共走访慰问贫困家庭75户,送去价值2万元的慰问品,不仅为贫困户家庭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鼓励,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溧河乡党委、政府将以志在必得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担当尽责、奋发作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辖区贫困群众实现全面高质量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