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龙亭景区第38届菊花文化节今日盛大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8 16:23: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萌友 胡龙\文图

10月18日,开封龙亭景区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幕,作为历届菊花文化节的主会场,龙亭景区结合自身独特的宫廷文化内涵和地理优势,本着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精神,以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制作,打造与时俱进又具开封地域特色的菊会盛宴,并引领菊会发展新趋势,彰显开封菊花产业新动态,打造菊会靓丽名片的初衷,本届龙亭景区菊花文化节特色分别从四个方面体现:

1、突出黄河流域生态文化带,体现北方水城及华夏文明之源;

2、体现2020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和全球抗疫、命运与共、携手必胜的不凡之年;

3、增加景点的互动性,参与性,运用数字化技术融入趣味性、娱乐性;

4、规模宏大、形式多样、着重彰显皇家气派。

龙亭景区设计主题鲜明,层次清晰、高低错落、动静相宜,新颖别致,富有创新,其中位于龙亭南门广场的超大型景点《黄河明珠》以气势恢宏、涤荡起伏的黄河浪花为主题,蜿蜒曲折的城墙为背景,寓意黄河带给古城开封城摞城奇观,在政府的引领下,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遇,打造黄河明珠、八朝古都的城市形象。

另外位于朝门广场的主景点《古都新韵》,以古都简洁大气的历史文化符号新郑门为主题,以云墙为背景,点缀左右呼应的菊花花瓣造型;周边花带、草坪、绿树环绕,彰显城市发展新成果、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新态势。

景区内各类大型景点充分展示了开封菊花新品种、栽培新技艺、园林造景新理念、景点制作新工艺、城市发展新形象;采取平面与立体结合、规则与自然结合、点线面相结合的多种布置手法,运用借景、框景、夹景等园林造景手法,充分展示菊之姿、色、神、韵,和丰富的栽培类型,彰显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规模宏大、匠心别致的菊会盛景。

本届菊会布展突出中轴线从午门广场(南大门)---玉带桥---嵩呼---朝门广场---龙亭大殿院至北大门广场;龙亭大殿院西延至天波杨府,展线总长2000余米。共布置30余个景点,两个展廊。展廊设置分别为开封菊花精品展廊和盆景菊展廊;全园共布展菊花20余万盆,各种陪衬花卉10万余盆。

节会期间,为突出宋文化特色,营造节会氛围,景区特别编排了古典宫廷乐舞《倾国倾城》,还增加了互动情景剧和皇家巡游活动。另外在原有剧目的基础上又升级打造了经典历史剧目《九帝迎宾》、《大宋代周》、《狸猫换太子》等,其中《大宋代周》讲述了公元959年,周世宗柴荣死后,八岁的周恭帝柴宗训即位。当时的殿前都点检、归德军节度使赵匡胤,与禁军高级将领石守信、王审琦等掌握军权,在陈桥驿发动兵变,黄袍加身。拥立赵匡胤为皇帝,率军回师开封皇宫即位后,改国号为“宋”,使龙亭成为了北宋九帝统制全国达168年的政治决策中心。

同时,龙亭景区还将举办 “中华菊王争霸赛”、“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菊花评比”等一系列精彩赛事活动;让您在诗情画意、菊香四溢的氛围中感受的“黄河明珠•八朝古都”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