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民解忧|周口消防暖心救助 群众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7 11:1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白俊峰 萌友 赵江波 文/图

10月14日下午14时,周口市川汇区闫庄行政村朱卫华、李丽夫妇专程来到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送上了一面印有“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锦旗,以此感谢消防指战员在危难时刻的暖心相助。
时间追溯到10月11日12时25分,朱卫华先生因驾驶疏忽,车辆底盘不慎卡在马路道沿上,导致前轮胎悬空,车辆无法动弹。朱先生经多次尝试,还找来周边搬运人员帮忙抬车,都无法使车辆脱险。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扶沟县大队消防员刘世叶归队路过,主动要求帮忙,经过3个小时的救助,成功将车辆救出。
据朱先生描述:遇到这种事,心情本来就比较烦躁,围观的那么多群众只知道看,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手相助,感觉头都要炸了。就在这时,听到一个坚定的声音问:需要帮助吗?让我的心里瞬间暖和了起来。他观察完车辆情况后,迅速制定好救助方案,还耐心的跟我沟通商议,用车上自带的简易千斤顶把前轮一点点撑起来,不断往轮胎下加垫方砖,加垫到合适高度后,用绳索连接拖车,把车辆慢慢拖了出来。期间,为了防止车胎、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位受损,他还非常细心的做了很多防护措施。
朱先生爱人李丽女士激动的说:他和我儿子差不多年龄,本来都没报什么希望,没想到小伙子那么厉害。蹲在那连续弄了3个小时,最后都站不起来了,手上磨得通红,身上衣服也都湿透了。我们给他钱想表示感谢,他转头就走。我们拉着他问名字,他就说自己在消防队工作,做这些都是应该的,最后托朋友多方联系才找到你们。
鲜红的锦旗,代表的是一份肯定和感激,更是一份期盼和责任。接过锦旗,消防员刘世叶表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消防员的职责使命,能在人民群众需要时提供帮助是消防员的价值体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更是我们消防员最崇高的荣誉。以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践行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