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博爱:真情帮扶暖人心 贫困户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7 11:1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成明星/文图
“梁书记,感谢您对我们家的帮助,我八十多了,不会说什么好听话,在我心里,你就是我们家的恩人。”10月12日上午,在蒙蒙的细雨中,两名老人互相搀扶着走进博爱县柏山镇柏山村村委会,为驻村第一书记梁爱民送上了一面锦旗。
老人名叫王学荣,是柏山村建档立卡户琚有新的婆婆、已故的刘小赵的母亲,送上锦旗的那一刻,老人微微哽咽,“如今小强大学毕业了,能上班挣钱了,泽华成绩也那么好,一直都在火箭班,我这心里啊,是又欣慰又心酸,总算熬出头了,可惜小赵没福气啊。”

第一书记梁爱民想到这一家人艰难的日子,眼圈也微微红了。琚有新家本是幸福温馨的,夫妻俩务工赚钱,两个孩子努力学习,日子虽不算富裕,但是简单快乐。2016年,刘小赵被查出重度肝病,没过多久病魔的侵袭就让这个四口之家面临贫困的威胁。大儿子刘小强刚考上大学不久,小儿子刘泽华才上初中,都正是花钱的时候,刘小赵高额的医疗费用和两个孩子念书的花费,全靠琚有新一个女人苦苦支撑。柏山村扶贫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识别程序,将其一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当年啊,我这心里有两大愁,”王学荣说道,“一愁小赵没钱看病,二愁两个孙子没钱念书,梁书记来了,我的愁事就都解决了。”
精准扶贫,要下足“绣花功夫”,柏山村第一书记梁爱民看到这一家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刘小赵申请了各项医疗费用报销,并帮助两个孩子申请了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减轻了一家人的经济压力。同时帮助一家人提高了低保标准,并联系爱心人士,每月为家庭带来100元爱心资金。2019年,在柏山村脱贫责任组的着力帮扶下,琚有新一家成功脱贫。
2020年年初,不到50岁的刘小赵因病去世,一家人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努力生活,大儿子刘小强大学毕业,在北京找到了工作,小儿子刘泽华学习成绩越来越好,考入了学校的火箭班。半个月前,第一书记梁爱民在入户时,发现其家里的屋顶因最近阴雨天气较多,有微微的漏雨,急忙联系了维修工人,帮助其铺设了防水毡。
“梁书记比我们细心,有新和孩子们家里有啥小情况,我还没发现,梁书记已经给解决了,”王玉荣感恩地说,“总以为脱贫了政府就不会管他们了,谁知梁书记还是隔三差五地来,说是脱贫也不能脱了帮扶,有了他的细心帮助,有新和俩孩子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