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开展道路违规设立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多地表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6 14:48: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 督查”平台反映的线索,国办督查室日前就货车行路难问题开展实地暗访。新华社记者跟随督查组在河北、河南、山东等地调查发现,一些地方缺乏统筹平衡和精细化管理,对部分路段货车通行一“限”了之,令不少企业和货车司机苦不堪言。

  据《河南日报》报道,10月15日,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道路违规设立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了国务院督查室《关于河北山东河南等地违规设立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严重影响货车通行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涉及河南省的主要问题。

  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责任,高标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明确专项整治任务,对违规设立的立即拆除。强化属地工作责任,加强本地区公路和城市道路限行设置的监管职能。明确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

  舒庆强调,要切实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规范成果。

  新华社此前报道指出,在河南等地,存在类似随意执法和强迫绕行的问题。

  其中,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安阳南路段,高速口周边三个可通行的路口被一个限高杆和两个检查卡口所拦,几名由交警部门聘请的非执法人员在卡口处值守和拦截车辆,阻断国省干道。督查组还调查了解到,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在国道515汤阴界至瓦店高速段道路维修结束、已恢复正常通行4天后,又因“环保管控”需要,对国道进行二次封堵,造成车辆滞留、绕行。

  根据《河南日报》最新报道,10月15日的会上,此前被督查组点名的安阳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另外,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对本系统进行了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