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县委书记王红兵进村入户就脱贫攻坚等工作展开调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6 12:38: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乔光/文图

  10月15日上午,寒风习习,凉意扑鼻。安阳县委书记王红兵在安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程志勇,副县长何国峰及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和督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安阳县高庄镇大官庄村就助贫增收、防返贫阻致贫和五查五确保等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王红兵一行到高庄镇大官庄村听取了安阳县审计局派驻大官庄村第一书记刘书军对大官庄村情简介:大官庄村位于安阳市区的东南方向,现有人口4268人,1051户,辖7个村民小组,现有耕地面积3000余亩,两委干部9名,党员124名,脱贫户14户33人。2020年村委会投资100多万元对村主干道两侧进行绿化,开展全村环境治理,告别脏乱差,创建了优美宜居环境。大官庄村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了各类经济作物300余亩,村集体经济今年有望突破100万元。

  王红兵一行实地查看了大官庄村的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兴致勃勃地现场观看了集体经济金丝花茶分包。该村充分利用农村弱劳动力,按照要求取一朵菊花装到袋里然后封口,一个可挣0.1元,村民茶余饭后,送走了学生腾出时间就可以“加工”,不慌不忙每人每天能赚30元,手勤快约能挣到50元。王红兵对村民自力更生和熟练的操作赞赏有加,叮嘱第一书记和两委干部,对群众生活中有困难的要及时解决,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在调研中,王红兵指出,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要进一步压实乡镇、村和行业部门、帮扶干部等具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全力以赴做好动态管理、数据质量和五查五确保等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见成效。要做好村庄规划,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力争使农村面貌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