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缺啥补啥,想啥来啥,辉县市供电公司为山区大娘送发电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22:31: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石琨/文图

  “小刘,给郝大爷家准备的发电机好了没?走,咱赶紧给他送去,完了赶紧回来准备明天的施工材料。”

  “郝哥,好了,早准备好了。”

  “好,快走吧”

  10月9日,辉县市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郝志新带领3名同事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前装备了发电机、燃油、延长线等设备驾驶工程车行驶在颠簸的乡间小道上,本该为明天的检修工作做准备,可他们却利用午休时间专程跑了一趟辉县市吕村。

  83岁的郝大爷年纪渐大,在两年前因小脑萎缩一直卧病在床,郝大爷87岁老伴儿也是勉强可以自理,照顾人的重担就落在了郝氏兄妹两人的身上。

  兄妹俩都有孩子,于是两人决定轮流值班照顾父亲,长年的卧床使父亲肌肉逐渐萎缩退化,瘦的只剩皮包骨,皮骨与传统床垫的摩擦加上缺乏护理经验,很容易让身体破皮生疮。多次生褥疮,给老人带来了更大的病痛折磨。在亲友介绍下,得知电动气垫床垫可以缓解这一情况,兄妹俩只能依赖它避免父亲再次生疮。

  辉县市供电公司要对所属10千伏线路计划停电检修,在提前数日对外发布停电公告后,辉县市吕村村委会大喇叭已经开始提前一天告知村民做好停电准备。郝氏兄妹在得知停电消息后万分火急,这一下子停一天电,俩人担忧一旦没气垫床垫,老父亲再生了褥疮,照料难度将加倍增长甚至危及生命。

  愁眉苦脸之际,一辆黄色工程车已停在自己门口,农村人质朴的性格让兄妹俩有些茫然。当得知是服务队为他们送应急发电机时,他俩这才放心请电力小哥们入了院门。

  4名队员将发电机推至可避雨的罩棚下面,加油、拉线、试机三下五除二就架好了备用线路。门口闲坐的老母亲看见家里这么折腾,也想问问到底咋回事,当得知是在为老头子架设备用线路时,也感激的拉住队员的手不让走。

  临走时,郝志新还不放心,又给兄妹俩介绍供电所服务电话及微信群,留下联系方式,并告知停电期间还会派两名队员在家里看守发电机,随时解决用电问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