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阳县交警大队曝光典型案例 助力“创文”和“减量控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5 07:38: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体、媒介,持续对精选的辖区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交通案例同时进行曝光,以此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为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创造更加良好的交通环境。

    驾照过期还开车

    7月21日,张某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在正阳县新阮店乡中心庙西边路段与皮某驾驶的轻型厢式货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双方车辆不同程度损坏。事发后,正阳交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处置。此时,民警从张某身上闻到一股浓烈的酒精味。在对其驾驶证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这本驾驶证已经过期,遂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查。经鉴定,张某系醉酒驾驶。随后,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且驾驶证被吊销。

    三轮车“神龙摆尾”

    5月19日,正阳交警在执勤时发现在前方道路上行驶的一辆机动三轮车“体型古怪”:车斗上面载着一辆三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车斗里又装着2辆二轮摩托车。充当“向导”的那辆机动三轮车车斗后面又拉着4辆用绳子串起来的三轮摩托车。这个“连体”车队在路上东摇西摆,一路向东驶去。路人见状,纷纷躲闪。民警随即将该“连体”车队拦停并进行检查。随后,依法对驾驶员做出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并要求他立即通过其他方式将新车送到目的地。

    醉酒驾驶同日被拘留

    4月23日,李某酒后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正阳县汝南埠镇大温村寺王店北路段时被民警查获。同日晚11时10分,范某酒后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驶至京皇大酒店门口时也被民警查获。经鉴定,李某、范某均系危险驾驶。随后,办案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李某、范某均作出吊销驾驶证和刑事拘留的严厉处罚。

    无资质教人开车

    6月9日,正阳交警在对一辆小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马某没有驾驶证,遂将其带到队部进行询问。经查,马某驾驶的轿车是江某的。当时,江某在车上教自己练车,后因有事走开。之后,马某就单独驾车在考场上练习。之后,民警又对江某进行了调查,他承认自己不是教练,其驾驶的小轿车也不是教练车,没有资格在考场教人开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遂对马某、江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分别依法进行了处罚。

    不听劝告执意驾驶

    9月11日,正阳县的兰某在县城某娱乐场所喝完酒后准备驾车回家,其妻看他已有醉意,就劝丈夫不要开车,兰某竟不听劝告,执意驾车离去。妻子看劝不住,就开着车在丈夫的摩托车后面跟着。没走多远,兰某就被夜查民警查获。民警遂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服气测试,并将他带至医院抽血。经鉴定,兰某系醉酒驾驶。随后,被处以刑事拘留并吊销驾照的双重处罚。

    逃逸途中连撞车

    5月16日,刘某驾驶一辆无牌轿车驶至正阳县中医院门口时,与江某驾驶的轿车追尾相撞。刘某见状,急忙倒车,然后驾车向东逃窜,当该车逃至县农机公司门口时,又与张某驾驶的厢式货车相撞。此时,刘某故伎重演,企图再次逃逸。不料,其轿车刚加速就重重地撞向路边停放的一辆货车上,刘某当即头破血流,被群众团团围困。正阳交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将刘某控制,并将其带至医院疗伤。之后,刘某被依法拘留。

    醉酒驾驶无牌车

    3月14日,李某在正阳县城喝完酒后驾驶一辆无牌机动三轮车行驶至县城正大路交叉口时,由于酒力发着支撑不下去了,就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此时,正阳交警夜巡路经此路段,发现李某的车辆停在路上,还从车内闻到一股刺鼻的酒精味,就将李某叫醒,并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服气测试,然后将其带至医院抽血。经鉴定,李某系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李某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

    正阳交警提醒:作为交通参与者,在交通行为中,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否则,就要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①钟长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