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工商银行洛阳新安支行:打好金融扶贫创新“组合拳”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4 07:10: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年来,工商银行洛阳新安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新安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抓紧抓实抓细金融扶贫各项工作,组织驻村工作队进驻新安县石井镇杨家庄村,与村两委一起,较好地完成了扶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打好金融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文图

    成立驻村工作队,真心实意为百姓干实事

    金融助力扶贫,不仅要全面出击,更要重点突破。

    位于新安县石井镇的杨家庄村,是工行新安支行帮扶村庄之一。该村紧邻国家4A级旅游景点龙潭大峡谷,自然风景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有发展旅游业所具备的得天独厚的条件,自从老村整体搬迁后,原有土地房产就闲置了下来。

    为了将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开发旅游业,工行新安支行成立驻村工作组,先后邀请两家开发商到杨家庄实地考察,又邀请河南省旅游局至杨家庄村进行旅游开发指导,理清了发展旅游产业的工作思路,决定利用闲置的30多间门面房发展旅游餐饮业,目前门面房已全部施工完毕投入使用。

    在帮扶过程中,工行新安支行还了解到该村饮水水井因工程质量原因出现塌方,老百姓饮水出现困难后,立即联合村领导向石井镇和新安县水务局进行反映并专题汇报,引起了县水务局高度重视,对塌方水井进行紧急抢修,并配备了新的水泵和管线,恢复自来水供应,解决了百姓饮水问题。

    打好扶贫创新“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持续深入贯彻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工行新安支行着力发挥金融扶贫优势,打好扶贫创新“组合拳”,为全县打赢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安县辖内大量企业停工停产,严重影响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逐户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及时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通到期贷款预审批通道,提前一到两个月对到期贷款业务进行上报审批,前置贷款审批各项工作,极大节约了企业到期贷款调贷资金压力,为企业经营资金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运营和复产复工。

    与此同时,围绕县域金融扶贫工作痛点难点,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深化与政府背景融资性担保机构合作,通过引入担保机构扩大金融助力扶贫范围。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发挥工商银行线上线下各类金融服务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一户一策为带贫、用贫企业提供针对性、创新性金融服务,不断完善“龙头企业+金融+贫困农户”扶贫模式,以低成本融资、全方位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