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温县:“银税互动”为复工复产加码1.6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17:00: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孟圣杰文图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河南焦作市温县多家企业面临资金缺、融资难的困境,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温县税务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主动对接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需求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对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70户,投放金额1.6亿元,为助力企业发展添力加码。

(温县税务局业务骨干深入建设银行温县支行为企业宣传辅导“银税互动”政策,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难、融资贵问题,助其复工复产。)

  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面粉生产及挂面生产加工的农业产业,在疫情期间被省发改委批准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据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喜明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流动资金紧张,生产遇到了难题,温县税务局在了解到公司困难后,第一时间与中旅银行温县支行取得联系,出具了公司纳税信用等级证明,并通过“银税互动”项目帮助企业贷款2500万元,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复工难等问题。

(企业负责人在获得信贷资质后表示获得感指数很高。)

  “复工复产路上,‘银税互动’解了燃眉之急!资金盘活了,企业发展马力更足,增产增效增动力。”在该公司生产车间,陈喜明欣慰地说:“公司将更多资金投入生产设备和技术研发,疫情期间新购进800万元制粉设备,目前高效运转,日处理小麦已高达1800吨。”

  焦作市东方祥生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电力配套设备的生产企业,纳税信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疫情期间,温县税务局与该公司建立全方位、多层次沟通联系机制,安排联络员与企业高层对话,定期为企业协调解决涉税难题,并顺利获得100万元纳税信用贷融资,有效助力了企业快速走出疫情“阴霾”。

  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1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不但解决了企业周转资金紧缺的困境,同时也让该公司董事长侯东方尝到了诚信纳税的甜头。他感叹道:“诚信纳税让我们危难时刻得到了银税互动的帮助,换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有效助力了企业快速走出疫情‘阴霾’,真正认识到了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重要性。”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县税务局坚持把“银税互动”作为帮扶中小企业加速渡过难关、实现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温县税务局将持续在健全制度、整合数据、宣传推广、优化完善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纳税信用的激励作用,使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