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李庄小学举行少先队活动: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14:27: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徐宏波

金秋十月,队旗飘扬,星星火炬,歌声嘹亮。10月1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暨二年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

当天,来到学校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书记王歌、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少工委主任刘喜红、南曹中心校校长李青春、郑州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李予峰、郑州市公安局南曹派出所警长杨振营、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徐峰、河南省鸿泰物流有限公司员工李广磊、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少先队总辅导员赵骁原、南曹中心校少先队总辅导员尚红敏以及南曹中心校各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

星星传火炬歌声真嘹亮

红领巾,是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活动伊始,在场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出队旗仪式之后,全体唱队歌。一段段嘹亮的歌声,一步步整齐的步伐,庄重且真诚,期待争先锋。

鲜艳的领巾 火红的队旗

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小李庄小学少工委审核批准新队员名单,该校大队辅导员安保建宣读新队员名单,并由到场嘉宾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随后,二一中队辅导员梁霞宣读新任少先队干部名单,大队干部为新任少先队干部佩戴队干标志。

“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庄重宣誓,励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队员代表白惠颖说道:“作为少先队员,我们要坚持佩戴红领巾,遵守纪律,听党的话,团结友爱,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发展的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勤奋、守纪、文明的好学生。”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学校聘请李予峰、杨振营、徐峰、李广磊为校外辅导员,校长王宝军为校外辅导员颁发证书。据了解,李广磊曾在疫情中5次逆行武汉5000多公里,100多个小时,向武汉运送医用物资。

“孩子们,作为新时代的你们,是幸福的一代。经历了这场疫情,更应该懂得珍惜生命,更懂得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你们要学好本领,等你们长大了,国家和人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能不惜一切完成使命和担当。少年强则国强,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李广磊向队员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致敬抗疫英雄 忠心献给祖国

“你有铲除瘟疫的巨手,有奉献生命的无畏红心!你有冲锋在前、奋战一线的气概,有击退疫魔进攻的决心!你一身洁白的衣裳,闪烁着红十字徽章的亮晶!”五六年级的队员带来朗诵《致敬抗疫英雄》,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敬意。

三年级的队员带来舞蹈《忠于祖国忠与心》,每一个生动活泼的动作,每一个队员手持的字汇聚成“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标语,表达了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

最后,校长王宝军说道:“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少先队的口号是: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你们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好好学习,学好了本领,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什么。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