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漓江路小学参与国家级教育重点课题研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13:42: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铱林 图文 郝林倩

经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体化实践研究”总课题组评审,漓江路小学申报的《基于家校共育数字化的教师专成长的实践研究》子课题获得批准。2020年10月12日下午,课题组在漓江路小学举行了开题仪式,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副主任、河南省项目办主任张雨,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等领导应邀参加开题仪式。

在开题仪式上,漓江路小学校长石全中就学校开展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副主任、河南省项目办主任张雨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课题组成员、漓江路小学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康莹针对目前该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详细汇报了开题报告有关内容。

这次活动参与专家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五敏针对该课题研究进行了具体指导。首先他对课题作了专业点评,对课题的切入点、研究价值等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对课题研究的内容和后期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课题组深入反思,让课题的研究再聚焦、再细化、再深入,突出课题研究的实效性、专业性、系统性,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以课题研究带动学校工作提升。随后管城区教研室孙国璋老师也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基础。最后石全中校长对以上专家的开题论证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并做了表态发言。

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并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开展以课题研究为引领的教育教学研究,有效提升学生素养,积极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