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步履铿锵显军威,红心赤诚向中华——“最帅天团”走进新乡南太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10:50: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今年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乡南太行八里沟始终牢记初心,体现社会担当。为庆祝祖国母亲71华诞、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八里沟全力打造了国内第一家国旗文化广场、设立军人专用通道、军人专用车辆、军人服务站的5A级旅游景区。

  今天,新乡南太行迎来了一行特殊的客人——有着“最帅天团”之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退伍老兵。其中带队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原中队长李同国,李同国同志曾担任过仪仗队的执行官,在仪仗队一呆就是17年,他和他的队友们也因此成为了很多共和国历史瞬间的见证者。李同国说,他们正是看了国庆节在八里沟举行的万人升旗活动,非常感动,几个战友约着一定要来看看。

  在八里沟景区军人专用通道,当李同国和他的战友们看到纪录片中的仪仗队时,激动的热泪盈眶,在得知新乡南太行所有景区实行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同样享受免门票的待遇时,更是感动,李同国说,新乡南太行是一个有社会担当的公司,在这里,他们倍感光荣。

  随后,李同国一行人乘坐军人专用车参观了以回龙精神和郭亮挂壁公路为代表的新乡南太行红色教育基地和关山国家地质公园,他们对南太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自然文化资源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同国在接受《大国仪仗》纪录片中说:“外宾来了之后,执行官下达向右看,我们就向右摆头45度,目迎目送。到左前方45度角就停止,向前看,‘啪’地再摆回头来,这个任务就完成了,就这么简单。”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个看似简单的入场队形,仪仗兵们每天要排练上百次,还有动辄五、六小时的标兵站立,更是名副其实的终极考验。

  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我们的国家才日益强盛,民族才更加兴旺,他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践行者。下一步,新乡南太行将把红色基因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造新乡南太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积极推动景区各项事业发展,共同谱写中国梦的锦绣篇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