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雇主需求与人才供给报告显示 郑州今秋五大职业竞争激烈

来源:郑州日报 2020-10-12 16:1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这个秋天,郑州哪些行业求职竞争最激烈?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20年秋季郑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最高,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月薪最高。
房地产建筑等行业
竞争指数最高
在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连续第三个季度排名第一位,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连续第二个季度排名第二,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医药/生物工程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三个行业,则取代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物流/仓储行业和学术/科研行业,位列秋季竞争最激烈行业的第三到第五位。
交通运输服务等
五大职业竞争激烈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郑州地区2020年秋季竞争最激烈的职业,头两位依然是交通运输服务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排行第三到第五位的是财务/审计/财务、行政/后勤/文秘和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交通运输服务连续第三季度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位列第一;财务/审计/税务下降一位,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上升两位,行政/后勤/文秘和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竞争指数上升较快,进入前五行列。
信托/担保/拍卖/典当
行业月薪最高
在线数据显示,郑州地区今秋求职期的平均月薪为7697元,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29位,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轻微下降,排名保持不变。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郑州地区薪酬水平一般,平均月薪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5%,8000元以上的占30.1%,较上一季度略有上升。
具体来看,首先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926元;其次为银行行业,薪酬水平为9719元;再次是保险行业,平均月薪为9500元。郑州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略有上升,且相比其他行业依然较高,不但是唯一平均月薪超过万元的行业,也连续两个季度保持高薪冠军位置。进入薪酬前十榜单的行业中,金融类行业占据头部位置,专业服务/咨询、中介服务和计算机软件行业的薪酬相比前一季度略有下降,租赁服务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平均薪酬环比上升幅度较大,进入郑州本季度十大高薪行业榜单。
从数据结果和薪酬水平来看,今秋,郑州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与平均薪酬基本保持平稳。进入第三季度,郑州地区社会经济、民生等逐渐恢复,企业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不同行业回暖的程度不同,职业需求变化也不同 。专业人士建议,用人单位需加强综合实力,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在组织内部寻求持续增长的内生力量。求职者应不断学习新知识与新技能,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持续提升自身职场竞争力。
原文标题:雇主需求与人才供给报告显示 郑州今秋五大职业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