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南阳高新法院门口来了锣鼓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2 09:2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卉 乔攀/文图


近日,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门口迎来了一群人,他们笑容满面,敲锣打鼓地把一面写有“人民的好法官 新时代的楷模”锦旗送到了南阳高新法院执行法官范元军和书记员乔攀、杨境手里,同时送来的还有一封感谢信。
“太谢谢你了,范法官,我们以为房子要不回来了,真是没想到连损失都能退回来,真是多亏了你们。”申请人李某和余某拉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的说道。

2016年余某与张某签订《借款抵押合同》,合同主要内容为:李某和余某因经营需要,特向张某借款人民币柒拾万元整;利息为月息3分;李某和余某自愿将房屋抵押给张某,作为合同担保。同日,李某和余某委托人与刘某(受托人)签订一份《委托书》。委托书的主要内容为:因工作繁忙,不能亲自到现场,现将位于南阳市卧龙岗靳岗乡百里奚路果品市场某号房产的贷款的归还、抵押登记解除、买卖、房屋的收取、过户、相关税费的交纳、房管部门的查询事宜,特全权委托给刘某办理。后刘某将前述房产过户到刘某的儿子名下,并收取涉案房屋的租赁款共计11.2万元。李某和余某在得知房产被过户后,多次与刘某协调沟通未果。无奈之下诉至高新法院。经审理,判令刘某限期将涉案房产恢复至余某、李某名下,并赔偿由此给二人造成的房租损失112452元。
执行干警在承办案件后,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系统查控,排查财产线索,扣划银行账户。此外,在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申明执行措施、利害关系后,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向法院退赔并配合过户,最终将申请执行人的房产过户予以返还并将房租损失112452元执行到位。申请人拿到案款和房产证后,特地向执行干警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信语言朴实、感情真挚,让在场干警感动不已。“哪怕我们执行过程再艰难,只要申请人的权益最终得到保障,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就是我们克服困难的动力”:案件执行干警坚定的说道。
今年以来,南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综合运用各项措施,依法加大对涉嫌财产部门案件的执行力度,对被告人形成了强大的执行震慑,有力维护了被害人合法权益,彰显了高新法院执行力度与效率。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