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镇平县法院:“三千精神”结硕果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0 17:12: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王崇/文图

10月9日,申请人张某将一面书写着“廉洁高效、倾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镇平县人民法院,以表达对执行干警张羽的感激之情。

张某和杨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4月,杨某因生意周转需要,向张某借款。张某于同日由自己的银行卡转款给杨某100000元。期间,杨某以微信转账方式分三次支付张某6000元。张某向杨某索要欠款,杨某以生意失败,投资款都赔光为由,拒不偿还。经过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杨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张某94000元。判决生效后,杨某仍然没有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张羽承办该案件。

千言万语

作为一名刚调整到执行岗位的“新手”,张羽在团队长赵征的带领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打电话、发微信、到当事人住处面谈,“能调尽调”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本案被执行人杨某被带到法院后,张羽不停在做杨某工作,希望他能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杨某置若罔闻,心存幻想,认为在现有情况下,法院不能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刚进行完体检的杨某怂了,在张羽趁热打铁劝说下,杨某履行了还款义务。

千方百计

张羽承办案件后,通过网络查控查询被执行人杨某的财产状况,经过查询没有发现杨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张羽千方百计查找杨某的下落。通过实地走访也是无功而返。张某发动申请人张某一起查找杨某的下落。10月6日,张羽得到线索,杨某在南阳出现。在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后,张羽带领三名干警前往南阳,查找杨某。

千辛万苦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体执行干警时刻准备着,“双节”期间,局领导带班,六个执行团队轮流值班,以应对突发状况。10月6日上午,张羽得到线索,杨某在南阳出现,赵征团队迅速出击,中午在南阳发现杨某的行踪,将杨某带回了镇平县法院。面对即将被拘留的威慑,再加上看到干警的不辞辛苦,10月7日,杨某履行了还款义务。于是出现了10月9日张某到法院送锦旗的一幕。

一声感谢、一面锦旗代表着当事人对镇平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执行干警的激励和鞭策,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千言万语、千方百计、千辛万苦”的精神,灵活采取不同的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