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丨信阳一小区房顶建玻璃房,多处违建!物业:无执法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9 14:4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旭/文图

  9月2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接到群众爆料,称信阳市俯都花园二期51楼处有围墙被人占用盖成一层楼房,同时楼顶处加盖阳光玻璃房。此外,该小区共三期房子,普遍存在扩充加建建筑物的现象。该小区物业称没有执法权。10月9日,记者采访到该小区所属的前进街道办事处张姓书记,他表示遇到此情况会及时处理。

(阳光玻璃房)

房顶加建阳光玻璃房 小区普遍存在扩建现象

  据爆料者介绍,自己所住的小区里在51楼与52楼之间,之前这里是围墙,近日发现围墙处改成了一个两层小楼,楼顶上还加建了阳光玻璃房,房内有人住。不仅一处,房子外搭建棚子、建围墙等扩建现象在小区内还普遍存在。

  记者采访了小区其他业主,了解到,该小区是安置房,共有三期,有些业主在这里已经住了十几年了,扩建加建的现象在小区经常见到。“有些地方之前是通道,现在建成房子了,有的房屋已经建了好几年,有的是最近建的……我在小区随处可见。这些加建的房子一般都是商铺,也有的用来出租……”一名不具姓名的小区业主说。

(小区内多处违建)

玻璃房业主主动联系记者称房屋漏水 物业:我们没有执法权

  记者联系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在忙不清楚此情况。随后不久,一名自称是加建玻璃房的该业主跟记者打电话,并对此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自己的房子是一个二层楼房,房子是在开发商那里购买的,因为房子漏水,三年修了三次房顶一直没修好,后来找到物业,物业说没有办法,于是跟物业沟通找到一个方案,为了防漏雨,决定在上面建玻璃房,玻璃房现在是空的。同时他也否认自己将围墙拆了改建成房子的说法。他称购房合同在老家,截止到发稿前,记者也没收到相关资料。

  记者再次采访物业,这次物业工作人员回复是房子为开发商所建,因为房屋漏水,物业没有维修金,所以业主自己加建了玻璃房。记者提出能否拿出相关手续,物业称俯都花园的房子都没办房产证。对于扩建的现象是如何管理的?物业称自己没有执法权。随后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小区围墙)

办事处:开发商无建两层楼情况,是遗留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前进办事处张姓书记,他表示会马上派执法队过去了解情况,每天接到举报有很多,受理后会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查验和处理。

  对于小区没有房产证的情况,他介绍,俯都花园是羊山新区最早的一个安置小区,是过去遗留问题,目前市政府已经在研究解决。开发商是否在小区建两层楼房,他表示没有。“该小区是一个规范性小区,一般就是搭个飘窗、阳光房等,有这种情况,辖区都会及时的受理,及时整治。”张先生说。

律师:未经审批业主不得私搭乱建,物业有权及时制止

  小区业主是否可以加建建筑物?物业该不该管理?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分析认为,未经规划审批,任何业主不得私搭乱建,更不能将原本属于全体业主的围墙扒掉建房,这属于违法行为,物业公司有权及时制止,其他业主及物业也有权向当地城管执法部门投诉举报,要求其依法拆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