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浓浓奶茶情 师徒结对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1 18:5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记者龚丰硕 通讯员段文 图文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带头力量,9月30日下午,创新街花溪小学在报告厅举行了“薪火相传,花开满园—2020-2021学年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花溪路校区与澜湾校区师徒结对仪式”,花溪路校区校长王慧,书记杨志红,澜湾校区副校长马敏,教导副主任万方园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由书记杨志红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本学年的师傅教师,由澜湾校区万方园、和景、刘睿鹏、路亚琪4位学校骨干教师,及花溪路校区11位学校骨干教师担任。接着,教导处主任杨蕊明确了师徒的相应职责。随后,师傅代表魏小丽老师动情地承诺会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职责。徒弟代表赵清玉老师则表达了初为人师的她面临新角色的憧憬和迷茫,更感谢学校搭建这一平台的良苦用心,表示会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将师傅的优秀教学经验学以致用。接着,师徒代表在结对协议上庄严签字,一份协议,联结着师徒的责任与义务。今后,教育路上,师徒携手同行。

随后,全体徒弟给师傅们敬献献花,并送上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一束束献花,一杯杯奶茶,承载着徒弟深深的敬意和浓浓的谢意。紧接着,师傅给徒弟们也送上了精选的书籍,一本本书,让徒弟们倍感温暖和力量。最后,校长王慧做了总结讲话,她从高尚的师德、基本的技艺、精湛的教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等方面对师徒们提出了希望,同时激励增强教师间的多向互动,实现师徒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本次仪式活动的开展,正式开启了两校区今后在教学上的交流活动。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相信借助创新街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在“师徒结对”的良好契机下,花溪路校区的青年教师一定会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