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省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今年以来又有18名公安干警牺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01 07:24: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9月30日,在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之际,河南省公安厅在郑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河南公安烈士纪念日活动。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以及在郑厅党委委员,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警察学院师生代表,特勤局、郑州铁路公安局、河南边检总站民警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上午10时许,在司号手深沉悠长的号声下,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全体同志脱帽,向公安英烈默哀。默哀毕,奏响《献花曲》,8名礼兵抬着4个花篮缓步走向英烈纪念墙,将花篮安放在纪念墙墙座上。舒庆上前为英烈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在全体民警宣誓《人民警察誓词》后,参加仪式的全体民警缓步绕行英烈墙,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公安英烈的无限哀思。

  和平时期,公安机关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建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938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89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聚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主动服务中原更加出彩大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始终战斗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第一线,又有18名同志舍生忘我,为公安事业发展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

  英雄逝去、令人扼腕痛惜,但理想信念之光不灭,唯有承其遗志,才能继续推动公安事业不断前进。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公安英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凝聚斗志,将对党忠诚镌刻在灵魂,将服务人民融入在血脉,将执法公正铭记在心中,将纪律严明落实在行动,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不断开创高质量公安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