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品一械”监测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8 13:5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胡庆荣/文图
为进一步强化濮阳市医疗机构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升医疗机构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能力和水平,9月25日,濮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直医疗机构“两品一械”四项监测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濮阳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自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科室、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人员,市直9家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业务科长及监测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李凤琴通报了1—8月份濮阳市“两品一械”监测工作各项指标在全省的排名情况以及1—9月市直9家医疗机构“两品一械”监测进展情况。濮阳市医疗器械、化妆品风险信号提取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一,新闻宣传信息发布在全省排名第二,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化妆品不良反应百万人口报告数在全省均居前六。
药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科科长赵彦峰宣讲了《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的关于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法律条款,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宣贯落实,履职尽责,做到应报尽报。
周自超强调,不良反应监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行政监管部门质量监督、预警发布和风险防控的重要技术保障,对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周自超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开展监测工作的专业性、优势性,切实履职尽责,为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夯实责任。参会人员应及时向医院主要领导汇报本次会议精神,强化主体责任意识,配备专职或兼职不良反应监测人员,明确工作制度和职责,保证监测工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三要强化督查。市局将定期不定期对市直各医疗机构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开展不力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有序开展。


推进会结束后,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市直医疗机构业务科长及监测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和业务指导。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