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承载梦想 起飞安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8 06:2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诗经》有云: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安阳城区西南有一地标性雕塑,名曰“玄鸟”。那展翅欲飞的写意造型,寄托着这座古都一飞冲天的梦想。

    “世界一流”的滑翔基地、通航飞行员的“黄埔军校”、想飞就飞的低空空域,三位一体、相得益彰,为古都安阳插上腾飞的翅膀。

    发端于滑翔伞赛事的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如今已经走进第十二个年头。

    十二年来,每逢航空佳节,古都安阳宾朋云集,万人空巷。

    由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侨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安阳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联合主办,中国唱片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安阳市隆重举行。这既是一场震撼身心的航空盛宴,也是一次满载机遇的合作之旅。

    “洹水安阳名不虚传、三千年前是帝都”。安阳是早期华夏文明中心、中国十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3300多年建城史、500多年建都史,是目前有史可考的中国历史上年代最久远的都城之一;这里有灿烂的文化,有曹操高陵、二帝陵、袁林、岳飞庙等著名文化遗迹,殷商文化、甲骨文化、周易文化、建安文化等交相辉映;这里有秀美的山川,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有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有被誉为“东方科罗拉多”的中国传奇峡谷——太行大峡谷等著名景观,风光雄奇,景色壮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秀美的山水,构成了以“山水安阳、文化安阳、历史安阳”为内容的“三阳开泰”美丽画卷。

    安阳不仅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还拥有得天独厚的航空运动优势。安阳一直有着4420平方公里、3000米以下的低空开放空域,常年可以飞行,在国内独一无二。安阳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是世界上知名的滑翔基地。安阳航校是国家体育总局直属的唯一一所航空运动学校,是中国最大的航空俱乐部和航空体育训练基地,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认证的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培训机构,培养了一大批跳伞、滑翔、直升机、动力伞等航空运动方面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安阳牢牢把握我国低空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中原经济区战略中独特的产业和新的亮点。2012年,安阳市被国家民航局确定为通用航空产业园区试点城市,与作为国家唯一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郑州市,一中一北、一运输航空一通用航空,擎起中原民航发展的两翼。目前已有十几家通用航空企业落户安阳市。安阳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安阳航校机场是河南省当前正在运营的两大通用航空机场之一;位于汤阴县的安阳机场是国家批准的民航支线机场,还将作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已经进入建设阶段。

    同时,安阳具有充足的技术人才支撑: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学院开设通航专业8个,航空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目前,安阳初步形成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社会培训和青少年活动相结合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体系。

    十二年来,安阳人深度拥抱蓝天。承办世界杯、全国锦标赛等重大赛事31次,举办各类精彩表演数百次,上演了一幕幕惊险刺激的飞翔竞技和激情浪漫的空中之旅。

    十二年来,安阳人痴情于打造“航空运动之都”城市名片,滑翔基地声名远播,滑翔俱乐部人才辈出,滑翔比赛接连不断。

    十二年来,安阳人醉心于节会搭台经贸唱戏。签约金额由最初的数十亿元到近年的数百亿元,通航企业纷纷落地,通航产业风生水起,通航项目如日中天,拉动安阳经济快速转型发展。

    十二年来,安阳人收获满满。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迷人的山水,让与会嘉宾流连忘返。游山游水游太行读文读史读安阳。这里已成为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年拉动游客近千万人次。

    从一场体育赛事到一个盛大节会,从一家民营小厂到一座无人机产业园区,从一家航模企业到一个通航产业……安阳创造“飞翔”速度,演绎华丽转身,绽放多彩芳华。这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安阳人民砥砺奋进的结果。

    站在新时代的节点,安阳人激情满怀,重整行装再出发。

    盛会即将开启,精彩不容错过!全市人民热忱地邀请四海宾朋走进安阳秀美山川,尽享飞翔盛宴,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热情地期待各方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安阳、支持安阳、投资安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安阳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