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延津县模拟法庭进校园 助力塔铺中学900余师生远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7 12:4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姬建利/文图
“请大家安静,下面宣布法庭纪律……”9月25日,延津县塔铺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团工委邀请河南牧野律师事务所在塔铺村文化广场举行“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塔铺中学900余名师生观摩体验了这场“法庭审理”。


随着书记员入场宣读法庭规则,“模拟法庭”正式开庭。针对此次活动,事务所律师团队精心挑选了一起典型校园伤害案件作为此次庭审的素材,并由该事务所律师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法警等全部角色,通过以案说法、释法明理,让学生们切身了解法律诉讼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

庭审过程中,控辩有序、环环相扣,所有审判流程都严格依照法律和法院审判程序与要求进行,学生们亲身参与到司法实践中来,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教育。在休庭期间,工作人员还设置普及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反响热烈。

“我们选取这样一起案子,进行模拟庭审,主要针对当前频发的校园暴力事件对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模拟法庭结束后,县司法局副局长郭景良同志从法律专业角度,对模拟法庭审判过程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模拟法庭非常的规范,所有参与人员口齿清晰,反应敏捷,表达规范,高度还原了一场庭审的真实场景。
报告会现场,塔铺中学特聘塔铺街道司法所所长李继峰同志为法制副校长。

塔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侯继栋同志在致辞中讲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一方面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做一名优秀学生;另一方面在自身权利受到侵害时,主动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并表示“塔铺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努力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