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流光虽逝 猛志常在——追记桐柏县法院政治部干警刘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7 11:12: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贾吉振/文图


9月16日下午,传来不幸噩耗,桐柏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刘猛同志因病逝世。消息传来,震惊、痛心、遗憾,哀思如潮,同事们都不愿相信这个风一样的大男孩,就这样永远定格在31岁美好的年华里。
勤勉进取 他像钉子一样执着
2016年8月,通过公开招录考试,刘猛进入桐柏县人民法院,成为一名聘任制书记员,被安排在院政治部从事新闻宣传工作。
彼时,新媒体工作任务繁重,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头条号,一个个新兴平台接踵而来,对传统宣传工作模式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领受任务后,刘猛全身心的扑在了新媒体运营上,从借鉴兄弟法院新媒体范例,到打造自身原创作品,他下足了工作,可以因为一条H5微信加班到很晚,可以因为一个小创意重新来过。一条微信,一段视频,一款作品,在多少个打磨中,洗去铅华,破茧化蝶,粉丝量又涨了,阅读量又高了,这是他开心的时刻。
从事宣传工作,意味着要与照相机、摄像机打交道,还要具备简单的视频剪辑、图像处理,而这些对刘猛来说几乎是陌生的。但他初生牛犊不怕虎,虚心向同事学习拍摄技术的同时,还从网上下载软件、查阅专业资料,一有空就琢磨器材的操作,不断钻研,不断尝试,直到熟练掌握。
靠着像钉子一样执着好学,孜孜以求,三年多来,他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新媒体运营的行家里手,他拍摄的新闻多次被电视台采用,剪辑的专题片成为法院对外宣传靓丽名片。
务实肯干 他像陀螺一样旋转
“这娃话不多,干活很踏实”,这是同事们经常评价刘猛的话。工作中他总是默默无闻,凡是交到他手里的工作,他总能够保质保量完成。
2018年省级文明单位复验,作为法院文明办骨干成员,刘猛承担网报材料工作,上百份材料需要核对、扫描、上传网上平台。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刘猛加班加点,一丝不苟,按照方案要求,一份材料一份材料审阅,发现缺项第一时间做好标记,及时上报并提出应对方案。在刘猛扎实的工作下,法院文明办按时完成了网报材料,保障了省级文明单位复验工作顺利推进。
工作中,刘猛处处为同事行方便,科室里苦活、累活、急活,他抢着干,他常说自己没有成家,负担少一些。科室外同事找他帮忙,他也不打含糊,安装系统,制作课件,剪辑视频,总是尽力而为,尽善尽美。
志愿服务,文明创建,他出谋划策,全力以赴;集体活动,保障服务,他事无巨细,眼里只有大伙。体重不足90斤的他,忙起来像个陀螺,他像一道流光,燃烧着青春的力量。
心怀阳光 他像暖风一样和煦
在同事们眼中,刘猛是个阳光大男孩,他和颜悦色,说话不紧不慢,处处透露着年轻人的朝气,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让人如沐春风。
2019年国庆前夕,县里举办歌咏比赛,也是在这个时候,刘猛的身体一直高烧不退,作为合唱队的一员,他没有因此放弃比赛。总是在输完液后,参加到排练中去,大伙劝他在医院安心养病,他却说自己唱歌没问题,不能因他一人影响固定下来的队形,直到比赛结束后,他才完全请假住院。
谁曾想,住院治疗后,他被确诊为脑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在与病魔较量的日子里,刘猛始终想的是工作,只要条件允许,他会通过手机关注法院的新媒体工作,在他微信朋友圈发布的半年信息里,绝大多数是法院的动态信息。转发、评论、点赞,病患缠身的时候,他依然念念不忘他所挚爱的工作。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
在法院工作的日子里,刘猛爱岗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发光发热,直到最后。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辅助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法宣人的忠诚与担当,他不曾远去,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