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商丘市人民公园绿地违建办公楼 监管部门:多次叫停未能制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4 22:5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涛 见习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袁玉龙/文图

  【核心提示】“这是我们休闲活动的绿地,咋能被莫名其妙盖上大楼呢?”近日,有商丘市民给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打来热线反映称,商丘市人民公园内东南角的绿地上,在没有任何手续情况下被盖上了办公楼。

  记者调查发现情况属实。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回应称,已多次向该违建下达停工通知,但依然未能制止。

公园绿地内建起了办公楼周边风景如画

  “在公园里面建办公楼,这是挤压我们市民活动的区域。”据市民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介绍,从去年底开始,商丘市人民公园内东南角的绿地上,就有人开始施工。

  刚开始大家以为是供群众休闲娱乐的亭台等配套设施,但没想到越建越高,后来才知道这是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建的一处办公楼。

  “公园绿地是健全生态、美化景观的、是我们群众休闲娱乐的地方,咋能建设办公楼呢!”据市民介绍,他们了解后发现该项目没有任何手续,曾向相关部门反映,可没有实际效果。

  9月23日和2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先后两次来到了商丘市人民公园,在东南角见到了这处正在施工的楼房。

  该楼房已建有三层,高高的塔吊矗立着,现场堆满了各种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记者观察发现,该楼房东侧就是穿公园而过的包河,北侧便是公园的游乐区、广场和假山等。在公园的西南侧,是商丘市第三人民医院。同时,该楼房紧挨着公园内一条较为宽阔的主干道,交通非常便利。

  公园内有休憩娱乐的群众说,这是东风街道办事处给花园社区修盖的一栋办公楼,“有山水和花草相伴,在这儿办公确实赏心悦目,但不应该占用我们的绿地。”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已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依然未能制止

  据悉,近年来,商丘市人民公园经过大规模的改造建设,已经成为市民日常休闲观赏的好去处。

  《商丘市园林绿化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改变现有城市绿地和规划绿地性质或破坏其他地形、地貌、水体和植被。确需占用城市绿地的,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绿化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

  9月24日上午,商丘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聂慧民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该项目为东风街道办事处的便民服务中心,也确实没有办理相关用地和规划手续。聂主任说,之前公园在东扩时占用了东风办事处一处家属楼。现在办事处缺便民服务中心,便在这里建设,且出口朝外。

  商丘市梁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该项目属于“双违”建筑,他们曾多次向该项目下达停工通知书,但该项目“仍我行我素,拒不停工”,而现在,他们的工作人员甚至已经无法进入项目内执法。

  9月24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了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李莉。李莉告诉记者,当时公园扩展后,占用了东风办事处一处便民服务中心,且因为公园和便民服务中心都属于公益事业,都是为老百姓服务的,“不买不卖土地”,所以没有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手续和规划手续。

  那么,公园内的这处违建究竟会如何?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