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市六高变相推销学习APP?回应:个别行为,已叫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4 22:4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光远 张亮/文图

  近日,有信阳市第六高级中学高一新生家长反映,该校变相强行推销一款在线学习手机APP,称如果学生不订购,可能会影响高三时填报志愿。对此,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展开了调查。

  讲述:学校变相推荐在线学习手机APP

  9月23日,有学生家长反映,孩子是信阳市第六高级中学的一年级新生,21日孩子回家告知,学校让订购一名为“升学e网通”的在线学习APP,三年费用共计450元。

  “说是24号之前是450三年,过了这个时间,收费还会翻倍什么的。”该家长称,因为不同意孩子订购,23日当晚,老师还给自己打电话,动员订购这个手机APP,还说以后会在这个APP上面批改作业,孩子如果不订购,可能会影响高三填报志愿之类的。

  该家长质疑,一个在线学习的手机软件,为什么能牵涉到孩子的高考填报志愿?

  “老师虽然没说每个学生必须订购,但是特意打电话的举动,很容易让人理解是强制订购。”该学生家长说。

  该家长表示,反对订购这个手机APP,不是费用多少的问题。而是订购了这个“升学e网通”软件后,是不是孩子就可以带手机到学校了?是不是孩子在家也可以随时玩手机,因为家长不可能24小时盯着孩子,监督孩子是不是真的在学习。

  该家长直言:“学校一方面规定学生不允许带手机进学校,现在又让安装学习APP,那是不是意味着学生可以带手机到学校了?这不是互相矛盾吗?”

  信阳市六高回应:系个别班主任行为,已叫停

  9月24日下午,信阳市第六高级中学副校长杨继伟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回复了相关情况。

  杨继伟回应,经向高一年级主任了解,该校没有安排给学生及家长推荐在线学习APP的事。经过了解,高一年级有极个别班主任在班级内有推销行为。

  “得知这个情况后,刚才李贤军校长召集高一年级主任和分管领导开会,要求立即停止任何宣传,推荐学习APP这个事情到此为止。刚才我们也问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钱。”杨继伟说。

  随后,该校高一唐姓年级主任联系记者表示,在该校高一学生军训期间,“升学e网通”的杭州铭师堂某公司工作人员就去过该校。该公司工作人员跟几个班班主任接触过,估计班主任在班级里推荐过这个APP。

  唐主任说,已要求各班班主任立即停止宣传这个事,已经宣传的,要告诉学生和家长,这个事情正式停止,不再推销。

  教育部曾发文: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8年12月25日教育部就曾发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收费类学习APP能否进入校园作了具体要求。

  通知规定,要把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组织使用的学习类APP纳入统一管理,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要保障学生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