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践行社会责任 通达股份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4 07:09: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每年年会,通达股份都要对员工进行奖励。图为总经理曲洪普(右三)为优秀员工颁奖

    通达股份自1987年建厂以来,经历了30余年的风雨历程。从小作坊到规模发展,再到上市企业,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这期间的发展和变化,凝聚了几代通达人的智慧和汗水。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变迁,通达股份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并没有忘却自身的社会责任。近10年来,积极为国家纳税超过3个亿。先后成立万福基金、红菊爱心基金,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始终如一承担着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保持着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履行着企业担当。不仅彰显出了通达股份作为本地龙头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展现出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更传递了温暖人心的美好情感。□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文 李书宝 张欢欢/图

    扶危济困

    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谢谢公司,谢谢马总,谢谢红菊爱心基金……感恩我们通达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恩每一位同事的守望相助,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看到了生活的曙光,生活再难我都会坚守下去!”这是通达股份铜车间员工史战峰的心声。

    史战峰是铜车间的一名员工,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3个年头。从他入职以来,一直爱岗敬业,与公司携手共进、并肩作战,不仅是领导的好帮手,员工的好同事,更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

    一直以来,他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经营着自己平凡而又朴素的家庭。但天不遂人愿,2018年底,他的老父亲被查出了患有脑出血和脑梗坏死,随后母亲也被查出患有二型糖尿病和脑出血,而且家中还有三个正在求学的孩子。突如其来的遭遇,让史战峰这个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对于史战峰的遭遇,同事们也都看在眼里,纷纷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公司工会也对他进行了一系列爱心帮扶活动。但这些对于医药费来说杯水车薪,于是他向公司申请了救助,当申请到了公司领导那里后,考虑到他家庭具体情况,直接给拨付了10000元,并亲自送到了史战峰手里。

    如今史战峰还清楚地记得,去年4月30日,公司董事长马红菊亲自将10000元爱心款传递到了他的手中,并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和家人一起战胜困难。这一刻让史战峰真正感受到了通达股份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印证了“进入通达门,就是一家人”这句朴素而真诚的话语。

    成立红菊爱心基金

    让爱满通达

    史战峰之所以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完全得益于公司成立的“红菊爱心基金”。为了传承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倡导“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管理理念,马红菊在2014年以个人名义出资100万元,成立了红菊爱心基金,对暂时遇到困难的员工进行帮扶。

    据通达股份人力资源部部长席贤介绍,凡是通达股份及其下属子公司在职一年以上的职工,都可以申请爱心基金救助。它的救助覆盖范围很广泛,包含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员工;因本人大病、重病或直系亲属患大病、重病及需长期治疗的慢性病,个人负担医疗费过多,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员工;因重大变故造成较大损失,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等,都在爱心基金帮扶的范围之内。

    今年70岁的徐苗英,在公司已经工作16年了,之前一直做保管,退休后被返聘回来做了厂区保洁。见到徐苗英时,她精神饱满,完全看不出已年过七旬。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精神状态,是因为通达股份给了她家一样的感觉,在这里工作很快乐。

    去年5月份,徐苗英的爱人因病住院,做手术需要一笔钱,公司听说这件事后,第一时间安排人送去了10000元医药费给予照顾。“公司对俺们员工实在太好了,没啥说的,只能用心工作。”徐苗英说,16年来,她只请过10天假期,已经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一个大家庭,“只要身体好,公司不撵我走,我会一直在这里干下去”。

    除了帮扶困难家庭外,公司还将员工子女考上“211工程名录”范围内的大学本科者,纳入爱心基金帮扶范围,资助员工子女大学期间所需学费。

    在公司工作14年的冯文超,女儿今年考入了一所全国知名大学,就享受到了爱心基金带来的福利,如果将来考上研究生还会继续资助。公司的爱心基金真是帮我们家庭解决了很大负担,冯文超感激地说。据不完全统计,红菊爱心基金成立至今,已先后为贫困职工捐资助学20余万元,未来还将持续做下去。

    以心守望、用爱相助

    公益扶贫一直在路上

    “除了对公司内部员工资助外,多年来公司也没停下对社会帮扶的脚步。”通达股份总经理曲洪普说,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以心守望、用爱相助,在公益扶贫的路上持续前行。

    位于偃师最北边陲的邙岭镇周山村,地处边缘,信息闭塞,也是省定贫困村。2018年该村种植的大葱滞销,眼看好好的大葱就要烂在地里。得知此事后,公司主动联系当地村干部,一次性购买了村里30000斤大葱,免费发放给公司员工和史家湾村民。

    据曲洪普介绍,自定点扶贫以来,公司董事长多次到周山村,给贫困家庭送去温暖,优先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就业帮助,先后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助力该村52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除了定点扶贫周山村外,位于偃师市东南部的府店镇柏峪村,也是公司“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村。整个村庄依山而建,靠山而居,村庄中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为主,生活条件艰苦,多年来一直持续对村里贫困户进行帮扶。

    其实,早在红菊爱心基金会成立之前,公司就成立了万福基金,这个基金主要对外用于社会层面的扶危济困。从2000年万福基金成立至今,每年都会为偃师市史家湾村赠送大米、食用油及现金。并且先后捐资15万元为村民修路,为筹建史家祠堂先后出资48万元,投资68万余元成立万福中学,定期资助村里困难学生。

    除了公益扶贫外,每逢在灾难面前,都有通达股份的身影。无论是2008年南方雪灾、汶川地震,还是今年的抗击疫情,通达股份每一次都积极主动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贡献着绵薄之力。

    一系列帮扶和慈善捐赠活动,在曲洪普看来都是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叫富;一人好,不叫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曲洪普说,任何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都需秉承一种社会责任,这种社会责任也代表着企业的信仰与追求。作为一家电缆行业的制造商和引领者,坚持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公司的永续经营中,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他们未来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