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又是一年收获季 助学圆梦暖人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3 22:26: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到白寨镇西腰村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爱心帮扶,成就梦想。九月的西腰,秋高气爽,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的结对帮扶村白寨镇西腰村传出喜讯,全村有10名学子被郑州大学、中南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9月22日,供水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带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扶贫工作队来到西腰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莘莘学子送上关心关爱,为贫困家庭传递温暖祝福。

  在助学活动中,供水中心工会主席杨红建宣读了金秋助学人员名单,对即将跨入大学之门学子们表示衷心祝贺。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等领导为考上大学的10名学子,每人送上1000元助学金。学生代表丁欣雨、学生家长代表丁国学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城市供水中心领导的关爱和帮助,珍惜学习机会、怀抱感恩之心,争取学业有成,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党总支副书记翟银发向考上大学的家庭和学子们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立志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作贡献。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到知敬畏、守法纪、懂感恩、思回报,将爱心传递,让大爱永恒。要有勇于进取之心,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努力学习、勇于进取的信心,要在学习中磨练意志,知难而进,百折不挠,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克服困难,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

  近年来,新密市城市供水中心积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对助学兴教、改善民生尤为关注。每年对村里考上大学的新生进行金秋助学活动,每年春节慰问困难群众;前后出资30多万元为村里更换水泵、泵管及配套设施、刘马道安装增压泵、援建村“党群服务中心”、购置电脑、复印机;今年又投入7.5万元,对村里的机井进行加深和维修等等,切实把温暖和关怀覆盖到更多的困难群众家庭。(翟银发 陈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