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十四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闭幕 两位黄帝文化功臣获轩辕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3 20:59: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刘象乾 杨媚 /文图

  9月23日,被誉为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华语第一论坛”并被列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十四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继续进行。

  当天上午,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演讲了《600岁的故宫“正青春”》,让观众穿越时空长河,回望故宫六百年来的沧桑历史,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主持人张泽群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联合国副秘书长、可持续发展大会秘书长沙祖康进行了现场访谈,沙祖康分享了对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的感悟,回望了45年的外交生涯,并通过具体事例表达了“只有国家的强盛,才能在国际上具有更多的外交话语权”的至深感悟。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国防大学国际关系教研室教授金一南,演讲了《百年沧桑 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带领大家“站”在国际舞台上应对各种问题。

  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演讲了《守正与创新——国家典礼仪式中的文化创意思考》,引导我们思考如何走好守正与创新之路;《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张燕冬向大家分享了《双循环格局下的挑战》;最后,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首席顾问徐光春做了《谈谈黄河文化与炎黄文化》的演讲。

  演讲嘉宾们围绕论坛主题“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从政治、历史、经济、生态、文化、军事等多个领域,进行了淋漓尽致的阐述,旁征博引,引起台下观众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举行了论坛闭幕式。论坛组委会给黄帝文化功臣颁发轩辕奖,徐光春、赵德润给张岂之、赵中祥颁发轩辕奖。张岂之是“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北大学名誉校长;赵中祥是新郑黄帝文化研究专家,新郑黄帝文化研究和文化旅游开发的开拓者之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