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2岁学生在学校跳楼 家长称“遭到了学校霸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3 20:57: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福建南安市市民陈先生怎么也想不到,12岁的儿子在学校里跳楼了。

  9月18日,当他接到老师电话的时候,看到的却是正在医院抢救的儿子。9月23日,记者联系上陈先生,他坚称,儿子在学校遭到了五六个同学的欺负导致的跳楼,学校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讲述】12岁儿子从学校4楼跳下 或将终身残疾

  9月23日下午,陈先生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正在和医生讨论明天做手术的问题,“孩子才12岁,以后不能走路了,以后的生活可咋办?”

  据陈先生讲述,儿子阿福就读于福建南安市康美团结小学六年级,9月18日中午12点半左右,孩子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接通后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待回拨过去时儿子没有接电话,没过多长时间,孩子便出事了。

  当时陈先生正在拉货,接到老师电话,赶到学校后,才知道孩子从学校4楼跳下去了,“推测时间应该是在12点半至12点40 之间。”

  阿福跳楼后,学校老师拨通了120,医院出具的诊断书显示,阿福全身多处损伤、骨折、肺部积血。“腿废了,以后会落下终身残疾。”

  12岁的孩子,为啥会从楼上跳下来?陈先生说,因孩子在重症监护室里,他们看不到,听护士跟孩子聊天转述得知,阿福跟同学打架了,那个同学叫来了好几个学生一起群殴阿福,孩子受不了才跳楼的。

  但这个说法得到了学校的否认。

  9月23日,记者联系上康美团结小学校长,校长否认了阿福因遭到同学欺负导致的跳楼,“目前没听说有同学欺负追打他,我们已经交给警方来处理了,一切以警方调查为主,如果警方调查出来,学校有责任,我们会承担责任,好好配合。”

  【回应】  12点多跳的楼 为啥6点才报警

  阿福出事后,9月19日,校长曾带着班级的两位老师前来医院探望,并捐出1万元钱,告诉家长,会继续为孩子筹资。

  对于学校否认因为校园霸凌导致的跳楼,陈先生认为疑点重重。“为啥12点半发生的事情,下午6点了才报警?而且警察出警后,询问孩子,得到的口径都是一致的,就是说我儿子作业没完成,我不相信这一点。”

  陈先生的这个疑问,记者也向该校校长进行了询问。“我们是第一时间抢救病人。”校长表示,事发太突然,学校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场的老师当时都吓懵了,大家很紧张、也很伤心,都乱了分寸,把孩子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后,才想起报警。

  同时,针对家长质疑事发时不见老师踪影的问题,校长表示,值班老师一直在,事发后,是值班老师第一时间报的警。

  目前,阿福正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明天将进行一次大手术。9月18日当天,孩子在学校发生了什么?是否真的遭到了学校霸凌?记者未能联系上班主任,对于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未能获知。事发5天了,康美派出所民警又有哪些新的进展?当地教育局又会有怎样的表态和回应,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