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果为媒 宣传灵宝品牌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23 01:21: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伴随着舞蹈《喜庆丰收》欢快的音乐,9月22日上午,2020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灵宝苹果采摘季在灵宝寺河山苹果小镇开幕。本次活动以“苹果园里庆丰收,黄河岸边迎小康”为主题,邀请游客来游览灵宝绿水青山,品尝灵宝富硒苹果,推动以灵宝苹果为代表的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陈琳/文图

    一个月超长时间

    各项活动吸引游客

    据了解,2020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灵宝苹果采摘季将持续到10月22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十四届金城果会、灵宝工生果园开园、《灵宝苹果之父李工生》赠书仪式、“庆丰收,迎小康”乡村歌舞会、职工徒步、多彩营地生活农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第二届世界魔方冠军大师邀请赛暨中国灵宝魔方益智文化旅游节等多项活动也将助力丰收节。

    开幕式当天,在寺河山苹果小镇进行了灵宝苹果文化展览馆首次展览、特色农产品展、“讲好灵宝故事”主题摄影展、非遗民俗展、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特色美食节、银饰品展、果园特色机械展、苹果现场采摘、线上直播带货等活动。

    同时,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灵宝苹果品牌价值评估发布和寺河乡天然富锶矿泉水授牌,灵宝各大果品合作社同京东、正大集团等公司战略签约,中国摄影产业经济发展高峰会议暨圆梦致富路·助贫嘉年华百名网红公益直播大会活动发布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苹果之乡”广邀游客

    各项活动促进增收

    灵宝,被誉为“苹果之乡”,灵宝苹果有近百年种植历史,目前发展至90万亩,年产量14亿公斤,远销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主导产业。2019年,“灵宝苹果”品牌价值评估为186.42亿元,连年稳居全国县级苹果品牌第一位。

    近年来,灵宝市围绕“种好灵宝苹果、讲好苹果故事、卖好灵宝苹果、发展苹果+产业、加工保存好灵宝苹果”五篇文章,开发建设寺河山苹果小镇,打造灵宝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各种活动,有力推动三产融合,带动旅游、交通、包装加工、食用菌等产业发展。

    2020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灵宝苹果采摘季活动,弘扬了灵宝苹果文化和品牌优势,宣传展示了灵宝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将以此次丰收节为契机,以果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邀请全国144家大型经销商、采购商,150家旅行社,50家研学机构负责人到灵宝来,推动以灵宝苹果为代表的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开幕式上,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